Story Indonesia | 31-3-2023

印度尼西亞|爆炸案中神帶來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onesia / 印度尼西亞 isvisible: true
2021 年棕枝主日,印度尼西亞望加錫一座教堂的入口發生爆炸,當時維拉莉雅和她的兩個朋友在參加棕枝主日禮拜後正準備離開教堂。維拉莉雅回憶道:「當時,我們以為附近的變電站發生了爆炸,但很快,我們感到身體發熱和疼痛。我們不知道一枚炸彈剛剛在教堂前爆炸。」

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引爆了炸彈,炸死了自己和另一名襲擊者,教堂至少有 19 人受傷。當局後來發現,襲擊者是隸屬於伊斯蘭國組織下的一個組織的成員。

維拉莉雅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棕枝主日。每年,在復活節前的幾週,她都會想起那一天是如何影響她的生活的 – 持續的慢性疼痛,以及皮膚和身體的瘙癢,使她無法忘記。

前兩年,她一直在醫院接受治療、多次手術和體檢。她最近告訴我們:「上週在回到家鄉之前,我在望加錫又做了一次手部手術。很感激政府支付了我所有的手術費用;有一家機構資助我進行定期體檢。然而,當我上週得知它將不再支付我今後的體檢費用時,我很吃驚。」
 

新的開始

維拉莉雅感謝神同在,她在忍受燒傷帶來的劇烈疼痛的同時,能夠努力完成護士學校的學業。她解釋道:「神給了力量,儘管我非常痛苦,偶爾難以學習,但現在我畢業了。我決定搬回家鄉,幾週前,我開始在當地診所擔任臨時護士。」

 

「很感恩炸彈沒有傷到我的聲帶,我能够繼續用我的聲音侍奉神。」

維拉莉雅
維拉莉雅在望加錫完成了這幾年的學業後,將在家鄉與父母和弟妹一起渡過今年復活節。她說:「在教堂裡,我和朋友們一直在練習復活節禮拜上要唱的一些歌曲。我喜歡唱歌,很感恩炸彈沒有傷到我的聲帶,我能够繼續用我的聲音侍奉神。」
 

主明白我們的痛

即使在康復的過程中,維拉莉雅也見證到神的同在,祂每天都給她力量,並且從爆炸的驚恐中釋放出來。她所經歷的一切,讓她對十字架上的耶穌有了新的體會。她說:「事件發生後的幾天,我必須做手術。那是在星期五耶穌受難日。我躺在手術室裡,伸出雙臂 – 它從前一天晚上開始就很痛,幾乎無法忍受。我記得當時我在想:「主啊,這就是祢在那個受難日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時所承受的痛苦嗎。這太痛苦了!」

 

「主啊,這就是祢在那個受難日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時所承受的痛苦嗎?」

維拉莉雅
這種體會使她更加意識到,主明白她的痛苦,因為祂也經歷過 – 甚至更糟。她很感恩有一位明白她痛苦的神。

由於自己的經歷,維拉莉雅對所照顧的病人也更有同情心。「我能夠對他們的痛苦、孤單和手術室的冰冷中感同身受。因為我經歷過他們正在經歷的,這使我能夠更好地服侍他們。」

維拉莉雅感謝神容讓她生命中發生的一切,感謝神改變她的方法。「我現在可以接受自己的狀況,並感謝神給我的經歷。儘管仍有人對我有不同的看法,但我現在對生活感到更加快樂,因為神讓我能夠接受自己。我祈禱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不會再發生,尤其是在這個復活節主日。」

自 2021 年以來,敞開的門當地伙伴一直與維拉莉雅同行,一起禱告和鼓勵她,並在需要時給予必要的支持。伙伴們感謝神讓她康復,在苦難中信心得以堅固。
 
請禱告
  • 祈求神奇妙地供應維拉莉雅,因為她現在要承擔自己的醫療保健費用
  • 維拉莉雅渴望成為永久僱員身份,求神為她帶來突破
  • 為她的創傷痊癒禱告,有信心傳揚神在她生命中的奇妙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