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yria | 14-11-2022

神在阿保的夢中說話以推動母親工作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我們報道阿保和他母親珍娜的故事已經三年了。2013 年 3 月,阿保的父親在上班途中被不明身份的男子綁架。從此,阿保失去了父親羅柏。當時,他只有一歲。

羅柏和另一名基督徒艾利從公交車上被綁匪帶走。艾利在支付贖金後獲釋。他告訴珍娜:「他們一次又一次叫羅柏改信伊斯蘭教。但他拒絕了,說:『我有我的神,就是這樣。』」艾利認為羅柏無法倖存下來。這些年來,音信全無,因此當局正式宣佈羅柏死亡和失蹤。

 
這三年來,我們見到的小男孩阿保,依然活力充沛。「我打籃球,有時教練會訓練我們參與比賽。我還有游泳課和踢足球。」

隨著即將到來的世界杯足球賽,他特別關注一位球員。「我喜歡法國隊和巴黎聖日耳門隊的麥巴比。」他甚至模仿了麥巴比最近是如何進球的。

在阿保的校園,充滿了孩子的笑聲。這群在可怕戰爭中長大的孩子,從不曉得戰前敘利亞的模樣,眼見的盡是周遭的可怕事 - 甚至發生在自己的家人身上,正如阿保的那樣。但感謝神,為了這樣的世界,為了這些孩子,祂的兒子進到了人間。
 


珍娜的夢想

阿保和母親繼續參與阿勒頗教會的「盼望中心」活動。教會為珍娜安排了美甲培訓,讓這名寡婦能夠養家糊口。

珍娜從小就喜歡化妝,現在是一家美容院的實習生。「我從美甲開始實習,我喜歡這個;之後到眉毛。我想發展技能以賺取收入。現在甚麼都貴。我希望和兒子能過上像樣的生活。我夢想開始自己的事業。神給了我機會,祂幫助了我。」
 
珍娜(中)在培訓師(右)的督導下為顧客美甲


「媽媽,你該去上班了」

在珍娜開始實習之前,神在阿保的夢中說話,以推動珍娜開始工作。一天早上,阿保說:「媽媽,我看到了耶穌。」當然,珍娜請阿保談談夢境。

「耶穌要我做個好兒子,不要讓你難過。並且在學校有出色表現。媽媽,你該去上班了。我會聽話,做你的好兒子,你想怎麼樣我都可以。」

果然,阿保變成了一個善良聽話的孩子。以前,他不一樣。「他過去常常讓我很難受。當我糾正他時,他常常說『我不聽你的』。」

珍娜對未來持樂觀態度。「我感謝那些真心支持我的人。祈求神保佑你們,並為你們打開新的大門,繼續幫助我們在敘利亞的人。我們需要你的支持 - 沒有幫助,一個寡婦怎麼活?」
 
請禱告
  • 記念珍娜的健康問題;願她能順利完成美容培訓,以賺取收入過像樣的生活
  • 阿保繼續他的積極人生,並在學校成績斐然
  • 記念阿保這樣在逼迫和戰爭中長大的兒童,他們失去了很多
給受逼迫兒童的禮物
 
  • 每200港元 - 可以為1名受逼迫影響的兒童提供1個月的教育費
  • 每530港元 - 可以支持1名兒童,在哥倫比亞「兒童中心」的生活,讓他們享有安全、學習的機會和更好的將來
  • 每720港元 - 可以為10名兒童提供聖經,好讓他們認識耶穌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