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yria | 28-10-2022

神通過探望老年人的學生工作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阿米爾* 80 多歲了。他的妻子多年前去世,他們的孩子逃離了敘利亞。他的養老金遠遠低於他每個月的需要。他住在一棟公寓樓的頂層,但電梯停止運作,因為大馬士革供電不足。由於阿米爾行動不便,被困在家裡,不能外出。但是,有些日子對他來說是特別的 - 當教堂的人到來探訪時。

喬治和祖莉是兩名經常來看阿米爾的學生。他很高興與人交談,被他們的說語和陪伴所鼓舞。當他們到來時,他會重複說:「我就只有神和你們了。」


喬治和祖莉


基督徒是耶穌的手、腳、耳朵和聲音

Watad 事工是拉米神父提出了的創意,讓學生與長者連結起來。一組 35 名學生每週探訪三到四個家庭。他們都是志願者,並從教會得到獎學金。

在這個超過 80% 的人口生活在極度貧困中的國家,基督徒是耶穌的手、腳、耳朵和聲音。由於戰爭和經濟崩潰,許多敘利亞人離開了這個國家,經常讓年邁的父母沒有人照顧。不過,國外的許多人至少在經濟上支持他們的父母。

 

我們支持那些留下來的人,就像耶穌一樣。

拉米神父
儘管自 2011 年戰爭爆發以來,許多人已經離開了敘利亞,但仍有相當一部分人留下來。 「對於我們 [教會領袖] 來說,留下來是很自然的。我們支持那些留下來的人,就像耶穌一樣。祂來到我們身邊,與我們同在,感受我們的痛苦。不,我從沒想過要離開。」拉米神父就像其他教會領袖一樣,一直是盼望的燈塔。
 

我的父母⋯⋯我的孩子

喬治是一名三年級的醫學生。祖莉正在讀經濟學三年級。兩人今年21歲,都參與了 Watad 事工探望長者。喬治說:「對於所有年輕人來說,繼續學業是挑戰。交通和學習材料的費用上漲了。」他每月上大學和購買印刷課本所需的 55,000 敘利亞鎊(約合 16 美元)超過了家裡養家糊口的父親的月收入。

這兩個年輕人都喜歡做一些事情來換取獎學金的想法。喬治說:「與老年人一起的服侍是一個新想法,但我認為這對我們和他們都是積極的。我們確實向老年人學習。」

 

「隨著這些探訪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改善了我與家人和別人的關係。」

祖莉
祖莉補充:「他們經歷了很多事情並為我們提供建議。這些探訪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我會在他們身邊嗎?我懷疑是留下還是離開。但現在,隨著這些探訪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改善了我與家人和別人的關係。」

喬治說:「最近有人說,『你是我孩子的年紀。你的來訪讓我感覺到他們並沒有離開。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阿米爾很高興

拉米神父和兩名學生對服侍的果效感到滿意。「需求很大。我們只接觸到少數人,還有很多其他人沒有被探望。」

阿米爾顯然對這些年輕人的來訪感到高興。當他們在身邊時,時光飛逝。他們很快就喝完了茶,講了他們的故事,聽了阿米爾的話。像阿米爾這樣的長者已經等不及年輕客人的再次拜訪。

感謝你的幫助,教會得以讓年輕人參與神的工作。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請為敘利亞孤獨的老人禱告,感謝神在大馬士革的 Watad 等項目
  • 祈求他們有經濟力量繼續各個重要的事工
  • 祈求更多的學生渴望獲得獎學金並參與這項事工
加入【全球為受逼迫基督徒禱告日】
請捐獻

在你的支持下,我們將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增設更多的「盼望中心」,教會必如燈塔一樣在漆黑中照耀。
 

  • 每290港元 可以為1名敘利亞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糧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讓2名弱勢信徒獲得基本的醫療服務 
  • 每510港元 可以讓1名信徒參加退修會,接受創傷支援和輔導
請即捐獻:中東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