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n | 10-4-2023

針對基督徒婦女隱藏的逼迫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作為女性,生活在伊朗並不容易,基督徒婦女尤其困難。即便如此,婦女們仍然互勉互勵,彼此扶持。

當薩哈爾被逐出家門時,淚水像珠子般落下來,她心中凄酸難忍,禁不住向神哭訴:「祢為什麼要容許這事發生呢?」
 

薩哈爾歸信了基督後給丈夫發現了,她被逐出家門,與兩名年幼的孩子分開令她心碎。薩哈爾的故事固然令人慨嘆,然而這並不罕見。在伊朗乃至世界各地,從伊斯蘭教歸信基督的婦女往往承受著嚴峻的逼迫。

在伊朗,作為穆斯林女子,薩哈爾淪為二等公民。她說:「女人被認定不如男人的優秀、沒價值,更缺乏決斷能力。」她感到空虛失落,開始尋找神。

「我守齋月,恆常禱告,穿戴端莊得體,但這些都不管用。」她閱讀《古蘭經》,但男尊女卑的教導令她耿耿於懷。直到一天,她終於從嫂嫂那裡得到了一本《新約聖經》。

「我從頭到尾讀了一遍,當我合上了書,感到一股平靜充滿了我的靈、魂和內心,在基督裡我經歷到更新蛻變。」



但跟隨耶穌的抉擇需要承受巨大的風險。

根據 2023 年《全球守望名單》,按作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排名,伊朗位列第 8。在中東和北非,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的婦女,她們所承受的逼迫更可堪奪冠。對女性來說,逼迫是隱藏的、複雜的、暴力的⋯⋯迫婚、被休、強姦乃至虐打都秘而不宣。

這意味著,數以百萬計的婦女和女童都在默默承受。


 

「因著我的經歷,我可以與婦女分享神在我生命裡所做的一切。」

薩哈爾

薩哈爾因信仰的緣故入獄,如今她住在土耳其並投身服侍受逼迫的婦女。有賴你的支持,這些都成為可能。「因著我的經歷,我可以與婦女分享神在我生命裡所做的一切。」

你的捐獻和禱告為受逼迫婦女增添勇氣和信心,通過門徒訓練和創傷照護,她們得以堅固並接受裝備,能夠發揮神所賜予的潛能。
請禱告

主啊,祢眾女兒的困苦祢實在看見了 – 她們的痛苦沒有向祢隱藏。正如祢所應許的:「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 34:18)。祈求受逼迫的姊妹們從創傷中恢復,並且能發揮祢所賜的潛能。求祢賜下平安、喜樂和力量給每個婦女和女孩,請裝備薩哈爾以及所有支持受逼迫婦女的人。阿們。

請捐獻
你看見基督徒婦女的隱藏逼迫嗎?你願意幫助她們更新蛻變嗎?
  • 每 235港元可以為3名受逼迫的婦女提供1本她的母語聖經
  • 每 355港元可以幫助1名女性獲得創傷照護,讓她得著醫治,明白神賦予她的身份和價值
  • 每470港元可以訓練4名婦女勇敢和自信地抵擋逼迫
請即捐獻:秘密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