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yria | 7-10-2022

敘利亞的弗瑞爾已忘記了安全的感覺 - 直到她去到盼望中心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為了活命,弗瑞爾一家人背井離鄉,從阿勒頗逃到了拉塔基亞,生活難苦。但在你支持的「盼望中心」,她找到了平安和目標。

「經過許多危險網羅,飽受人間苦楚,此恩領我平安渡過,他日歸回天府。」

這首著名讚美詩《奇異恩典》的歌詞,很可能就是弗瑞爾生命的寫照。

在敘利亞內戰最激烈的時期,弗瑞爾住在阿勒頗,她一家人彷彿已忘記了安全的感覺。但由於你對敞開的門的支持,在拉塔基亞成立的「盼望中心」令情況逆轉。

雖然弗瑞爾一家人遇到了很多困難,但她知道在每一步,神都與他們同在。
 

在浴室裡躲避轟炸

2011 年戰爭爆發時,弗瑞爾和丈夫甘帝住在阿勒頗,她對那段時間仍然記憶猶新。她說:「我們家上空有很多飛機。我給嚇壞了。我的孩子還小。我連忙把他們從床上抱起來,躲進浴室。」

 

「牆壁中間都裂開了,窗戶破碎⋯⋯我們沒有麵包,孩子們都餓了。」

弗瑞爾
戰鬥雙方都用迫擊砲和導彈互相攻擊,弗瑞爾的家就在衝突區內。她回憶道:「我們的整棟樓房都被損毀。我住在樓上,牆壁中間都裂開了,窗戶破碎,還有雜物⋯⋯ 沒有麵包,孩子們都餓了。」
 

前往拉塔基亞

阿勒頗的生活變得難以忍受。但一些朋友聽到他們的掙扎之後,建議他們踏出冒險的一步。弗瑞爾說:「我們不能洗澡,因為沒有水。我們的衣服變髒了。我們在沒有水的情況下渡過了將近三個月。在拉塔基亞鄉下的朋友,邀請我丈夫去,給他找工作。」

儘管困難重重,甘帝終於去到敘利亞更安全的地區拉塔基亞尋找工作。弗瑞爾和孩子們留在了阿勒頗 - 但時間不長。一個月後,甘帝有了工作和地方之後,一家人在拉塔基亞重聚。弗瑞爾說:「我只得獨力帶孩子們去。由於檢查站,我丈夫無法回來。我祈求神和我們同行。我們哭著離開家,尤其是孩子們,因為他們愛這所房子。我們只帶了一些衣服。我們向鄰居道別,因為我們想很快就會回來。」

那是在 2014 年 5 月 – 今天,弗瑞爾、甘帝和兩個孩子仍然住在拉塔基亞。

儘管他們離開了可怕的戰鬥環境,但新生活的初頭並不理想。弗瑞爾回憶道:「我哭了很多次,非常沮喪。我和丈夫吵架,對他大喊大叫。在拉塔基亞,我們只有一個臥室和一個客廳。從前在阿勒頗的情況大不相同。」

然而,他們離開阿勒頗的決定是正確的。弗瑞爾說:「我覺得孩子們在這裡很安全。我開始感謝神,我們邁出了正確的一步。我明白我丈夫的想法比我的好。孩子們放鬆了,終於可以安睡了。我有一次醒來,看到他們睡得很甜。在阿勒頗他們每十分鐘就醒來一次。」
 

教會讓我們感到安全

正是在拉塔基亞的開頭困難時期,一位鄰居告訴弗瑞爾關於拿撒勒教堂的「盼望中心」- 就在這裡,她找到了平安、實際的支持和眾多的主內家人。

 

「我們不再害怕,因為有主內的弟兄姊妹,無論是從前的或現在的危機,他們都幫助我們。」

弗瑞爾
她記:「他們關顧到我們靈性和財務上的需要。他們激勵我比從前更愛耶穌。我們不再感到被離棄,我們感到被愛。孩子們在教會裡也很開心。他們覺得耶穌與他們在一起,擁抱他們,愛他們。」

「教會讓我們感到安全。我們不再害怕,因為有主內的弟兄姊妹,無論是從前的或現在的危機,他們都幫助我們。我們得以無所畏懼地站起來,這很重要。」

弗瑞爾現在是該中心的一名教師,她熱愛自己的工作。「我非常喜歡與孩子們一起。我喜歡教導他們認識耶穌和教會。我喜歡這服侍,讓孩子們可以受到老師的薰陶。感謝神讓我在這個位置上。」

弗瑞爾對美好的未來充滿信心,感謝你。


費瑞爾與盼望中心的三名學生

弗瑞爾非常感謝你的祈禱和支持:「你們非常慷慨,非常感謝。我感謝神。祂給了我們許多恩惠;祂不會離開我們。請繼續支持我們,因為價格現在每天都在上漲。

「耶穌不會離開我們。我相信我們會有更好的未來。」

弗瑞爾
多虧了你,弗瑞爾一家人可以在神的供應中有把握地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弗瑞爾大膽地說: 「我甚麼都不怕。自從認識耶穌以來,我看到一片美好的未來。縱然面對戰爭、經濟、缺電、缺水和精神壓力,我內心平靜安穩。我們與耶穌如此親近,因此不必憂傷。我們說:『耶穌不會離開我們。祂會讓我們高飛,到達人生的頂峰。我相信我們會有更好的未來。』」
 
請禱告
  • 弗瑞爾、甘帝、安妮瑪莉、奧哈尼斯在任何情況下,神都一一供應他們
  • 求神賜福、供應和使用拉塔基亞的「盼望中心」去服侍社區
  • 祈求敘利亞的戰爭和破壞結束,人民可以重建和恢復生活
加入《百萬禱告・燃點盼望》
請捐獻
  • 每290港元 可以為1名敘利亞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糧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讓2名弱勢信徒獲得基本的醫療服務
  • 每510港元 可以讓1名信徒參加退修會,接受創傷支援和輔導
請即捐獻:中東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