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outh East Asia | 29-5-2022

一本偷偷送進監獄的聖經改變了狄希的生命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狄希不想要宣教士給她的聖經,打算毀掉它,但一個念頭阻止了她。她開始閱讀,最後選擇了跟隨耶穌。作為一名在東南亞的基督徒和女性,她面對嚴峻的逼迫,但她依然堅守盼望並積極參與服侍。

狄希命途坎坷。她在祖國 (某東南亞國家 - 出於安全考量我們不能透露名稱) 成為基督徒之前,已面對強烈的逼迫,她選擇跟隨耶穌後,情況更加惡劣。

狄希在一個穆斯林社區長大,向來遵從人們的故法:「我從小就渴望取悅真主。我小時候凌晨 4 點便步行到清真寺晨禱,12 歲就熟讀整本可蘭經。」
 

蒙冤入獄

狄希被一個素有名望的男人強姦成孕。過往的功德都不能洗淨她的羞恥和污名,一個女孩要承受性暴力和社區的冷嘲熱諷並非易事。儘管她是受害者,狄希卻被指「犯罪」。

她回憶道:「我被帶到伊斯蘭法庭受審,判決是 100 下鞭刑和 2 年監禁。一名警衛當著圍觀的群眾用帶鐵的皮鞭抽打我。我雙腿被打斷無法站起,他們強行把我拉起完成 100 下鞭刑,之後把我關進監獄。」

一如創世記 50:20,約瑟對迫害他的兄弟們所說的:「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神使用了狄希可怕的遭遇來扭轉她的生命。


醫院的奇遇

入獄期間,狄希因感染瘧疾被送往醫院。一個來自國外的男人和她談起來,他對她入獄的原因尤感興趣。

她說:「我們談了5到7分鐘吧,他似乎很好奇於我入獄的原因。」

狄希後來才知道,他是一個蒙神呼召到她國家的基督徒。在那裡分享福音是既非法且危險的,但神吩咐他這樣做。事實上,他只許逗留兩星期,神卻讓他們遇上了。
他沒有當場向狄希傳福音,但當她出院回到監獄時,他設法為她送來了一本聖經。

狄希大怒。

「我恨死他,怎麼把這鬼東西送進監獄來呢?我很擔心,萬一被人看到我有這本書,我的懲罰會更重。」她認為最好和最安全的做法就是燒掉它。
 

狄希選擇閱讀聖經

點燃火柴時,她停住了。「反正我是一個注定下地獄的罪人,再多一罪有何分別!我決定先看一看再燒它。」

她看到的第一句話是詩篇 139:16 「 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

神通過這經文向狄希說話。一開始讀,她就知道自己不可能燒掉它。它甚至成了她最珍貴的財產。

 

我讀到了一位慈愛和寬恕的神,這是以前從未聽過的。

狄希
「在接下來的 9 個月裡,我每天都讀這本書。我讀到了一位慈愛和寬恕的神,這是以前從未聽過的。我讀到了主耶穌的生平。我讀到的一切都是新奇的,雖然沒有人向我解釋什麼,但聖靈在那裡,我明白了主耶穌是我的救主,我的神。」


家人的逼迫

9個月後,狄希獲准回到家人身邊。在她的國家,許多信徒選擇將信仰完全保密 - 但狄希忍不住透露了她與耶穌的新關係。

她回憶道:「回家後,我知道不應該談論內心和生命中的變化,卻不經意地流露了出來。我告訴他們 (聖經) 上寫了什麼 - 關於神,關於寬恕。但他們很憤怒。」

 

離教者比叛國者更不堪…這樣的人不配活下去。

狄希
在狄希的國家,離開伊斯蘭教被認為是嚴重的背叛。她解釋道:「離教者比叛國者更不堪,殺人犯也比他強,他們簡直是罪魁是禍首,這樣的人不配活下去。」家人與她斷絕關係,整個社區都厭惡她。沒多久,她又被送回了監獄。這一次情況要糟糕得多,他們嘲笑說:「耶穌會來救你啊!」


分享基督的愛和光

狄希因身為基督徒和女性的身份而遭受逼迫,但她的信心依然堅定。她不能再安全地在祖國生活。出獄後,她移居到鄰國。

她說:「我國家的人為了治病來找我,因為我的祖國根本沒有專科醫院。大多數的訪客都是陌生人。我開放自己的家並提供免費食物,他們都知道我是耶穌的跟隨者。」
 

他們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 的愛和對我同胞的關心,使我深受鼓舞。

狄希

有時,訪客會因為她是基督徒而拒絕和她一起吃飯。但狄希繼續表現出基督的愛,並向同胞分享福音。換著她仍在祖國,這是絕不可能的。她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與家人斷絕音訊,最近她竟有機會與他們分享信仰。

你的禱告和支持使狄希的服侍變為可能。當她繼續從事寶貴的事工時,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除了在經濟上支持,也在靈裡鼓勵和支持她。她說:「他們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 的愛和對我同胞的關心,使我深受鼓舞。」
 
請禱告
  • 禱告狄希的事工有成果,更多人選擇跟隨耶穌
  • 為監禁服役的基督徒禱告,讓他們得著安慰和力量
  • 狄希祖國的婦女和女孩免受暴力侵害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你願意成為狄希這樣孤立的信徒的家人,讓福音大門繼續敞開?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