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Arabian Peninsula | 11-3-2020

「我以為自己是也門唯一的信徒」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Arabian Peninsula / isvisible: true
(參考圖片) 由於阿爾蓋達組織、內戰和沙特阿拉伯主導的軍事干預,也門最近經常成為新聞焦點。也門人民因戰爭及其後果而受苦,其中包括該國的小型基督徒群體。我們探望了穆罕默德*(44歲)和阿莉瑪*(38歲)夫婦,細聽他們講述在這個非常嚴格的伊斯蘭國家信主和服侍的故事。 單看外表,沒有人會說他們是基督徒。阿莉瑪的頭髮完全被一條粉紅色的圍巾覆蓋。也門基督徒都不會公開表明他或她是耶穌的跟隨者。當我們交談時,他們兩個10歲和3歲的男孩在旁邊玩耍。 大約17年前,穆罕默德認識了主。「有一天,我在一家二手店發現了一本聖經。出於好奇,我買了這本書。我不可以在家裡看聖經,那不安全。我不得不把書藏在屋外看。有一天,我的一些同事看到我在看聖經,他們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讀它。但是其中一些人也對福音感興趣。」閱讀聖經使穆罕默德向主屈跪,成為耶穌的信徒。

「我以為自己是也門唯一的信徒」

當我信主時,我以為自己是也門唯一的信徒。很長一段時間,我不認識其他也門基督徒。現在我認識了很多,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他記得第一次遇到另一個也門基督徒是多麼的快樂。「我們一起歡笑。後來我遇到了其他人,甚至是2000年以前信主的人。我聽到關於傳教士在我國的工作。在受洗之前,我需要增加對自己的信仰和對聖經的認識。」 他接受了所需的門徒訓練並接受了洗禮。「不久之後,另一個信徒問我是否想結婚。這個人認識阿莉瑪,她仍然單身。」在也門,基督徒是很少的,阿莉瑪是穆斯林,不過,他們還是結婚了。 \""\"" 她無疑是對基督教感興趣,那時,穆罕默德90%肯定她也會成為基督徒。 「我邀請她讀福音書。當她開始閱讀時,她很受感動,特別是『愛你的敵人』的觀念。」 阿莉瑪:「讀到這些,我大受影響。這將是也門許多問題的解決辦法。這是我在其他宗教裡找不到的想法。這節經文令我尋找耶穌的其他話語。」

神以超自然的方式作工

但要為基督贏得這個女人,還需要更多。 七年來由於健康問題,他們沒有希望懷有第二個孩子。就在他們向神禱告的同一個月,阿莉瑪懷孕了。「當他出生的時候,我們看到他臉上有一個十字架,就在他的鼻子上方。」當穆罕默德說著的時候,這個3歲的男孩就在旁邊玩耍。 他們又經歷了另一個奇蹟。「在一個下雨天,我開動的汽車失靈,開始滑行轉動,可說是離地飛起。我們呼求主的幫助。在這幾秒鐘的恐慌中,我看到了一道十字架形狀的白光。就好像這盞燈載著我們的車,把我們的車輕輕地放在路邊。我們什麼事也沒發生,沒有人受傷,甚至連頭都沒撞到。我們的大兒子也在車裡,事發後,他說:『太好玩了,你能再來一次嗎?』」 「從那以後,我們明白神想保護我們,照顧我們。例如,在戰亂時期,很多時候我們只能買到少量的食物,但我們的家庭總是有足够的食物。」 \""\""

也門的家庭小組

懷孕奇蹟發生後,這對夫婦開始認真對待他們對神的承諾。在他們的家裡,他們成立了家庭小組,兩個女的,兩個男的。 阿莉瑪說:「我看到了小群的成長。他們甚至帶其他人來。有趣的是,很多人受過良好的教育。有些婦女帶著孩子參加家庭教會聚會。」 也門的家庭組織彼此沒有聯繫。穆罕默德說:「我們保持分開,每個小組都不知道其他小組的下落。這樣一來,如果一個組被發現,其他組也不會被出賣。安全對我們大家都很重要。這始終是一個重要問題。」 「我們希望神的話語在也門傳播,希望基督能贏得也門。那是我們每天的祈禱。」他面帶喜悦地說:「也門的教會確實在發展,你到處都能聽到。例如,有些日子,想和我見面的人比我能見到的人多。我們經常聽到全家人都來信主。」 因為是基督徒,這對夫婦不得不帶著孩子逃離自己的國家。現在,他們遠離阿拉伯半島,與家鄉的教會保持著密切的聯繫。穆罕默德說:「我希望能够通過媒體來服侍。戰爭結束後,我希望能夠回到也門。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教會成長,結出很多果實。現在全國的工人很少,我們需要為更多的工人祈禱。」 也門於2020年《全球守望名單》排列第8。也們是阿拉伯半島最南端的一個國家,估計有2800萬居民,多年來經歷了醜陋的內戰。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

也門、北韓和《全球守望名單》前十位國家的基督徒

每天都選擇為耶穌危險地活

你會選擇支持他們嗎?

每80港元 為秘密信徒提供一本「聖經」 每375港元 幫助一個北韓家庭生存6個月的「救濟包」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