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n | 27-6-2022

面對監禁、毆打、監視的伊朗信徒如何生存?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伊朗一對夫婦依靠祈禱渡過審訊和虐待。你的支持同時支撐著他們渡過這些年的逼迫。今天,他們的信心一如既往地堅強。

阿里和扎赫拉是成千上萬為了跟隨耶穌而被迫逃離家園的伊朗基督徒。今天,他們在土耳其生活。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候,他們看見神的手在作工。

當你第一次見到阿里和扎赫拉以及他們的兩個兒子丹尼爾和撒母耳時,你未必察覺到其不尋常之處。但再聊一會兒,你就會感覺到這四人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土耳其家庭。

他們無法合法工作。他們需要得到警方的許可才能離家幾英里以外的地方去。他們不會說流利的土耳其語。

當你深入了解後,一切都變得順理成章:阿里、扎赫拉、丹尼爾和撒母耳被迫逃離他們在伊朗的家,留下了房子、家人和所有的一切。

這都是因為他們跟隨耶穌。


改變生命的決擇

阿里在他選擇跟隨耶穌的那一天,即擺脫了毒癮。當他的妻子扎赫拉也歸信主時,他們就知道這個決定將永遠改變他們的生命。畢竟,他們生活在伊朗,這個地方是世界上逼迫基督徒最嚴重的地方之一。

沒過多久,二人就首度被捕。阿里說:「在前往監獄的路上,我把手機上的電話號碼都刪除了,以確保其他信徒的安全。我被帶到一個沒有燈、沒有廁所或毯子的牢房。他們審問並毆打我。他們想滲透教會。」

夫婦二人是被釋放了,但隨之而來的是兩年的逼迫、騷擾、威脅和暴力。阿里說:「每天都在受苦和折磨。」沒有人僱用阿里,孩子們被禁止上學,朋友和家人都背離他們。他們隨時都可能會被逮捕和審問。
 

在獄中被單獨囚禁時,唯一能加我們力量的就是祈禱

阿里
但有一件事使他們變得不一樣:你們的祈禱。知道世界各地的教會都在禱告支持著他們,這就勝過一切,而且,神以大能的方式回應了。

阿里說:「在獄中被單獨囚禁時,唯一能加我們力量的就是祈禱 - 沒有別的。唯有神才能進到那些幽暗的地方。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都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

扎赫拉說:「在監獄裡,我對自己說:有人愛我,為我的痛苦哀哭,更重要的是,他們在為我祈禱。沒有神的大能,我無法忍受監牢。」

夫婦二人作出了艱難的決定 - 離開伊朗。


阿裡和紮赫拉必須離開伊朗,如今住在土耳其


深度醫治

阿里一家人在土耳其得到了你的慷慨支持和幫助,參加了一個研習班,開始醫治逼迫造成的深度創傷,並從監禁和審訊的創傷中恢復過來。


阿里、扎赫拉、丹尼爾和撒母耳

研習班的參與者學習如何為耶穌堅強、如何從監禁和審訊的創傷中康復過來。教會領袖還學習實用策略,以避免被捕並防止伊朗秘密警察滲透教會,掌握教會群體的身份。

你的捐獻和祈禱使這類研習班成為可能,加強了該地區的秘密教會,幫助深受創傷的基督徒堅持下去。

全球主內家人給予的支持和祈禱,讓阿里夫婦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今天,感恩有你,他們的信心能一如既往地堅強。

阿里說:「倘若我再回到從前,我還會選擇耶穌嗎?我會!在經歷這所有的苦難中,基督從未留下我獨自一人。我活著不能沒有祂,除祂以外,別無他法。」
 

在經歷這所有的苦難中,基督從未留下我獨自一人。我活著不能沒有祂

阿里

請禱告
請把阿里、扎赫拉、丹尼爾和撒母耳帶到主跟前,為他們堅定不移的信心感謝神。祈求神繼續醫治他們的創傷,有信心對未來充滿盼望。也為伊朗教會禱告,即使遭受強烈敵對,仍然勇敢堅韌不拔。
請捐獻
與阿里和扎赫拉等受逼迫的信徒站在一起。
今天,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因信仰而受到壓力、逮捕、攻擊或殺害。通過每月捐獻,你可以為這些家人提供緊急救濟、門徒培訓、安全屋、教育、工作發展等幫助。這個重要的前線支持網絡,你願意參與其中嗎?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