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11-2023

基督徒夫婦獲准保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在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中,北方邦北部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分發聖經和鼓勵教育並不違反該邦的「反改教法」,一對印度基督徒夫婦獲得保釋。為這個公正的裁決而讚美神,並感恩何塞牧師和他的妻子希賈可以自由地繼續在北方邦的事工。

印度在2023年《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11。在許多地區,基督徒不被視為真正的印度人,他們面臨暴力、歧視和騷擾。

牧師何塞 (Jose Papachen) 和他的妻子希賈 (Sheeja) 一月份被拘捕,警方指控他們引誘屬於在册種姓的人(在册種姓是印度最弱勢的種姓,被認為是社會中最底層的種姓)。他們最初在3月被拒絕保釋。 然而,在上訴中,法院表示,這對夫婦不應再被拘留。

法院在9月的裁決中表示:「提供良好的教導、分發聖經書籍、鼓勵兒童接受教育⋯⋯ 並引導村民不要發生爭執,也不要喝酒,並不構成誘惑。相反,如果國家未能向有需要的個人提供基本服務,那是失敗。」
 

反改教法的影響

北方邦的反改教法禁止任何試圖透過虛假陳述、武力、不當影響、脅迫、引誘或欺詐手段強迫他人改信其他宗教(印度教除外)的行為。這項反改教法經常被用來起訴基督徒和其他少數群體,許多牧師和教會領袖被指控傳教及試圖改變印度教公民改教。

最近 Article 14 對北方邦最近收到的投訴進行的調查顯示,大多數投訴都是基於「印度教保守意識形態組織利用法律騷擾基督徒」。該調查稱,這些指控「沒有法律依據,警方不應受理」。

近年來,印度至少十個邦也實施了反改教法,這些法律的支持者利用這些法律來解決私人恩怨,並推動印度教民族主義議程,這使得這些邦的基督徒更難公開分享信仰。
 
請禱告
  • 印度社會對階級觀念的改變,更開放接受少數群體和他們的信仰
  • 求主保護教會領袖及其家人,包括何塞牧師夫婦及其事工
  • 印度教會有美好見證能為家人和鄰居帶來積極影響
每週禱告提醒

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子郵件,了解受逼迫教會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禱需要,從而一起堅固受逼迫的教會。

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