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ran | 10-3-2022

來自伊朗的好消息:九名歸主信徒被判無罪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德黑蘭埃文監獄大門前的圍欄

來自伊朗令人鼓舞的消息:九名穆斯林歸主者無罪釋放 - 他們因經營家庭教會和傳揚耶穌而被定罪,這些罪名將使他們面臨五年監禁 - 法庭稱他們的基督教活動不構成犯罪。
Abdolreza (Matthias) Haghnejad、Khalil Daeghanpour、Hossein Kadivar、Kamal Naamanian、Mohammad Vafadar、Mohammad (Sharooz) Eslamdoust、Babak Hosseinzadeh、Mehdi Khatibi 和 Behnam Akhlaghi於 2019 年 1 月和 2 月被捕。當年稍後時間,他們分別被判危害國家安全罪。

他們都是穆斯林歸主者:來自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在伊朗最容易受到逼迫 – 特別是來自政府,他們認為教會的發展是企圖破壞國家。

家庭教會經常遭到突襲,像他們這樣的教會領袖和會友因「危害國家安全罪」而被判入獄。




宣佈傳揚耶穌不是犯罪

不過,情況似乎正在轉變。2021 年 11 月,最高法院下令對他們的判決進行複審,理由是在私人住宅中分享基督教信仰,並不像原判決所稱的那樣「聚集和串通危害內部或外部安全」。

建立家庭教會和宣揚基督教不被視為犯罪的宣佈,是令人驚訝和受歡迎的發展。

2 月 28 日,審查這些弟兄案件的法官宣佈,對他們的定罪沒有法律依據。他們已被無罪釋放,讚美神!

該判決指出:「刑事定罪的判決需要司法確定性和確鑿的有罪證據,不能基於推測而判決社會成員有罪和判處監禁」和「被告人按照基督教的教義,在家庭教會中進行敬拜和讚美,本案中沒有確鑿證據證明危害國家安全。」


請繼續祈禱

伊朗基督徒歡迎這一判決,以及它為未來帶來的希望 - 但他們呼籲繼續祈禱,尤其是為其中三人祈禱。

馬蒂亞斯 (Matthias) 因一項可追溯到 2014 年的指控而面臨六年監禁,罪名是「通過組建一個團體並在教會外和家庭教會中宣傳基督教,並向伊斯蘭教的敵人提供信息從而危害國家安全」。

與此同時,巴巴克 (Babak) 和 貝納姆 (Behnam) 最近被指控通過視頻通話,讓歸主信徒可以自由地聚集敬拜。

儘管宗教自由的跡象是暫時的,但仍有許多值得讚美神的地方 - 請與我們的伊朗教會大家庭一起呼求神繼續為這個國家帶來自由,並繼續改變當權者的心。

伊朗仍然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上排名第九,該國仍需要做出很大改變。

本文信息來自: Middle East Concern

請禱告
  • 為這一判決以及伊朗宗教自由改善的跡象讚美神
  • 馬蒂亞斯、巴巴克和貝納姆面臨的其他指控被宣告無罪
  • 為這些勇敢的弟兄和他們的家人從創傷中康復
請捐獻


敞開的門特別成立了一個基金, 為《全球守望名單》前十個國家 - 被界定為十大危險國家,遭受極度逼迫的信徒提供長期支援。


請即捐獻:全球守望名單 (前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