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n | 17-3-2024

思敏看見神作工,儘管被監禁、解僱、被迫逃離伊朗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思敏*遭到伊朗當局、僱主甚至家人的敵意,但她對耶穌的信心並沒有減退。今天,在你的幫助下,她能夠以自己的經歷來幫助家鄉的其他女性。

當思敏和她的丈夫莫森*建立家庭教會時,他們極其謹慎,以免引起懷疑。儘管如此,一天早上,12名警察闖進他們的房子,逮捕了這家人(包括他們兩歲的女兒)。

監禁18天後,他們被釋放。二人後來被判犯有「反政權宣傳罪」。莫森被判一年勞役,思敏被罰款。她還失去了護士的工作。最終,這家人作出了艱難的決定-逃離伊朗。
 
思敏為了信仰付出高昂代價,但她知道主耶穌配受一切。
 
 

從聖經和電影認識耶穌

思敏的基督信仰始於當時只是朋友的莫森給了她一本聖經。她說:「我被吸引住了,因為聖經對婚姻的態度,與伊斯蘭世界截然不同。女性竟然被高度珍視,祂看到我們!」

思敏繼續讀聖經,後來她看了一部關於耶穌的電影,生命才真正改變。耶穌背著十字架的景象震撼了她。「我感覺自己陪著耶穌一起走。我在那裡跪著哭了好幾個小時,我不清楚自己內心發生了什麼,但我裡面給破碎了,我改變了!」

 

「在敬拜中,我嚐到了神同在的甜蜜!」

思敏第一次參加家庭教會後
六個月後,思敏第一次參加家庭教會。她回憶道:「他們為什麼如此喜樂?但在敬拜中,我嚐到了神同在的甜蜜!」隨著她繼續聚會,她的信心也增長了,她有勇氣與人分享福音,甚至送人聖經。

這種勇氣滲透到了她當護士的醫院裡。當時,一個五歲的男孩在心臟手術後危殆,思敏和莫森祈求神蹟出現。第二天,男孩健康地醒過來,醫生和其他人都非常驚訝。
 

敵意、審視與質疑

隨著思敏的信心增長,反對的聲音也越來越大,甚至是家人。「當我分享耶穌時,家人嘲笑我,說我失心瘋。」

因為莫森的工作,這對夫婦搬到一個較小且更為保守的城市。思敏的服裝受到了無情的審視,「我收到了幾封關於我穿著方式的警告信,為免引起注意,我不得不接受他們的著裝要求。」

在醫院期間,同事們注意到思敏的不同,問:「你為什麼不一起祈禱呢?你為什麼不在齋戒月禁食?」如果她的信仰被發現,她知道後果:「他們會解僱我。」她被迫簽署承諾文件,同意更多地參與祈禱。但是,她在那裡向耶穌祈禱。
 

審訊時間

當他們的家庭教會的牧師被捕時,他們擔心信徒間的團契生活就此結束,神卻另有安排。

隨著他們不斷地傳福音,越來越多人成為基督徒,思敏也開始帶領自己的家庭教會。但這個教會最終被當局突襲搜查,事源一名年輕人信主後,他憤怒的家人向當局舉報了此事。

 

「但我只是想帶領人們歸向耶穌。」

思敏
18天的拘留相當可怕,就連當時生病的兩歲女兒也被關起來,與父母分開。思敏被連續審訊了好幾個小時。她回憶道:「他們想透過我找到其他信徒,他們暗示我與其他國家有政治聯繫,目的是誤導其他人反對伊斯蘭教和政府。但我只是想帶領人們歸向耶穌。」

審訊者不斷施壓威脅,說:「如果你們不回歸伊斯蘭教,你們將會被監禁幾年。你們的孩子會怎麼樣?即使獲得自由,你們也找不到工作。」

這家人勇敢堅持,最後被釋放,受到處罰。思敏也隨即被醫院解僱。思敏說:「我們意識到,若要生存並繼續侍奉耶穌,唯一的方法就是逃離伊朗。這個決定很可怕,但我們必須有所犧牲。」

思敏如今通過線上事工幫助其他伊朗的基督徒女性


接受裝備堅固他人

從伊朗出發前,他們躲藏在一個又小又髒的房間裡七個月,當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這讓跨境變得複雜。思敏回憶道:「一個家庭不可能躲藏這麼久。我們每走一步,神都與我們同在。通過邊境需要18個小時,我們和其他人一起在寒冷、黑暗的卡車裡,但我生病的女兒一直安睡且痊癒了!」

這家人在鄰國與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取得聯繫,並接受了應對磨難的訓練。思敏說:「我學到了很多,並重新建立了信任,我的心理和靈性已經好轉。當身邊沒有其他人的時候,這樣的幫助太好了。」

 

「我理解這些女性的痛苦,我很希望安慰和服侍她們。」

思敏
在合作伙伴的幫助下,思敏和莫森現在投身於線上事工。思敏向伊朗婦女教授聖經,裝備她們帶領家庭教會。她說:「我並不是完全安全的,但我理解這些女性的痛苦,我很希望安慰和服侍她們。

「在人生旅程中,我經歷了很多逼迫。但我總是看到神作工!」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所有圖片來自重演思敏的故事

 
請禱告
  • 思敏的服侍能夠對伊朗教會的成長帶來強大的影響
  • 思敏一家人繼續從磨難中恢復,她的乳癌不會復發
  • 求神裝備及加強伊朗婦女回應呼召,帶領伊朗教會
請捐獻
  • 每190港元可以為4名女性提供屬靈書籍,幫助她們信仰成長
  • 每260港元可以為1名基督徒婦女提供食物,供應她的家庭1個月的口糧
  • 每430港元可以幫助1名受逼迫的婦女開辦小生意,提供經濟保障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獻:受逼迫的基督徒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