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aos | 8-4-2024

老撾八個基督徒家庭被逐出村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Laos / 老撾 isvisible: true
想像一下,你住在一個社區,你想幫助鄰居,為共同的利益而付出努力,按照耶利米書 29:7 的命令生活:「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然後,如果你的幫助被拒絕了-相反,你被告知要離開,僅僅因為你跟隨耶穌。


對於老撾北部的8個基督徒家庭(其中一些在左邊)來說,這就是他們今年冬天的遭遇。這些信徒總共約有30人,自2020年以來一直在他們的村莊侍奉神。但在一月份,村長召集所有村民開會,向基督徒下了最後通牒,威脅要禁止所有基督徒進入村莊,除非他們放棄信仰。

村長說:「你們不能再住在這個村子裡了,除非你們都放棄對基督的信仰。我們信仰不同,無法生活在一起。」

基督徒所屬部落的成員大多信奉萬物有靈論,他們對神靈尊重和畏懼。因此,選擇跟隨耶穌的人被視為拒絕他們的種族傳統,結果是被社區拒絕。

 

「我們不能回到萬物有靈論;我們將繼續相信耶穌基督。」

老撾基督徒
這種拒絕對這些以務農為生的人來說可能是殘酷的-被逐出社區意味著失去收入和生活的穩定。即使面臨威脅和命令,老撾基督徒仍拒絕放棄他們的信仰。信徒們說:「我們不能回到萬物有靈論;我們將繼續相信耶穌基督。我們可以生活在同一個社區,仍然互相幫助。」

問題未能解決,最終升級至地區層級。地區的不同代表齊集,試圖找到解決方案。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索姆*說:「2024年2月2日,召開了一次會議。地區警察、當局、村領導和信徒都在場。村民最初不允許信徒留在村裡。不過,當局表示雙方可以同居。因村民們的拒絕,導致會議時間延長。」

最後達成了妥協。索姆說:「村民允許信徒住在村裡,但基督徒必須將他們的房子搬到村莊邊界之外。

「我們感謝主使會議圓滿成功。信徒可以住在自己的家鄉,即使就在外面,這也是一種解脫。 願主賜福善良的村民,為社區帶來和平。請祈禱這些基督徒在社區中作鹽和光,能夠向非信徒宣講神的話語。」


 
此外,由於你的祈禱和捐獻,敞開的門合作伙伴能夠幫助提供材料在村外建造新房屋(如右圖所示)。另一位伙伴林坦*說: 「與過去相比,現在他們有了一個新的舒適的睡眠地方和一個安全的聚集禮拜場所。」

這宗事件提醒我們,老撾的弟兄姊妹冒著巨大風險跟隨耶穌,承受壓力。請繼續為他們祈禱,因為他們正在努力應對社區的拒絕。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生活在這個社區的基督徒祈求神的供應
  • 信徒們在面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時仍能堅守信仰;為教會領袖祈求智慧
  • 為這個村子裡的非信徒禱告,願他們能敞開心扉接受神的話語,早日領受耶穌愛的真理
《全球守望名單》首50國

你可以登記索取免費的紙本2024《全球守望名單》禱告冊子,了解更多關於伊朗、北韓、索馬里、也門等地的基督徒的情況,還有鼓舞人心的見證、禱告內容和逼迫趨勢。

電郵致: enquiryhk@od.org
註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灣)、冊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