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ndia | 27-7-2023

曼尼普爾邦的麗蒂卡:神保護了我的孩子和我的生命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麗蒂卡*在曼尼普爾邦的家被毀的那天晚上,她正懷有身孕。夜幕降臨,街道上卻傳來了巨大的爆炸聲和抗議的叫喊聲。麗蒂卡和她的婆婆趕快逃走。

後來身處救援營的麗蒂卡與敞開的門當地伙伴安莎莉*說:「我們沒有為這樣的襲擊做好準備。我們住在Khangol,不得不逃往Kangpokpi。我的房子就在我眼前被燒毀,十分可怕。」

5 月 3 日在印度曼尼普爾邦爆發的民族宗教暴力,破壞嚴重,麗蒂卡的家被大火吞噬了。

 

「我的房子就在我眼前被燒毀,十分可怕。」

麗蒂卡
麗蒂卡屬於以基督徒為主的庫基族,該社區遭受了 Arambai Tenggol 和 Meitei Leepun 極端組織的大部分破壞。然而,以印度教為主的梅泰族的歸主信徒也面臨著上述激進分子的暴力對待,被迫返回他們的 Sanamahist/民間印度教信仰。
 

麗蒂卡在逃亡中生下孩子

麗蒂卡分享道:「我只想著我的孩子,所以我逃跑。一路上我很痛,陪伴的婦女們幫我接生了孩子。男人們在山上準備了竹床,看守著我們。分娩後,他們把我和孩子放在那竹床上,因為我們必須繼續前行。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但感謝神,即使在如此可怕的情況下,祂還是將生命帶到了這個世界。」

麗蒂卡的婆婆說:「我原諒逼迫我們的人。因著他們,我們才能在生活中看到神的手。」

麗蒂卡以當地語言為男嬰取了名字(他出生的山)。 儘管艱難險阻-在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得到的食物、住處和資源有限,但她對自己的小寶寶持樂觀態度。

 

「我希望他[孩子]活著,看看神如何在他的未來做大事。」

麗蒂卡
「我為我的孩子祈禱,因為他此時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希望他活著,看看神如何在他的未來做大事。我不責怪任何部落或社群。神保護了我的孩子和我的生命。」
 

不僅是物質的供應,更是信仰的支持

曼尼普爾邦明顯的暴力似乎已經結束,但成千上萬的人仍然流離失所,飽受折磨。最近,歐盟呼籲印度和莫迪總理保護少數民族(包括基督徒),特別是在曼尼普爾邦,但印度外交部長譴責了歐盟的言論。

自衝突開始以來,在敞開的門支持者的幫助下,我們的當地伙伴得以向受影響的基督徒分發緊急援助,並與受創的肢體禱告同行。

截至 6 月第三週,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已分發了 850 包食品雜貨救援物資(袋裝大米、豆類、土豆、洋蔥、食用油、盥洗用品、衛生用品、鹽、茶、蠟燭和水桶) 以及 100 套器(炊具、碗、盤子、水杯和勺子)具給受影響的庫基和梅泰信徒。伙伴們也將在那裡幫助完成社區重建和恢復的漫長過程。

 

「神確實是通過你做這事。即使你不在這裡,我們也知道你們的祈禱和支持。」

安莎莉
安莎莉說:「我僅代表曼尼普爾邦人說感謝。我看到他們是多麼的高興,多麼的感激。神確實是通過你做這事。即使你不在這裡,我們也知道你們的祈禱和支持,這意義重大。這不僅僅是物質上的供應,更是支持他們信仰的力量。」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求神繼續堅固和保護麗蒂卡、她的孩子和婆婆
  • 求神保護和供應敞開的門合作伙伴,使用他們去服侍
  • 神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與醫治臨到曼尼普爾邦
每週禱告提醒

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子郵件,了解受逼迫教會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禱需要,從而一起堅固受逼迫的教會。

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