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ia | 6-6-2022

尼日利亞天主教堂遭槍手屠殺至少 50 人,一些人被綁架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6 月 5 日星期日,不明身份的槍手襲擊了尼日利亞 (奈及利亞) 西南部翁多州 (Ondo) 奧沃鎮 (Owo) 的聖方濟天主教堂,當時會友正在慶祝五旬節。槍手殺害了大約 50 人,並綁架了人數不詳的與會者。

翁多州警方發言人 Funmilayo Ibukun Odunlami 告訴路透社,槍手向教堂內外的人開槍,打死打傷信徒。據目擊者稱,襲擊者還引爆了炸藥。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襲擊者隨後綁架了一些與會者。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官方的死亡人數,但代表尼日利亞下議院奧沃鎮地區的 Adelegbe Timileyin 告訴媒體,至少有 50 人被殺,其他人認為這個數字更高。州政治家Ogunmolasuyi Oluwole說死者包括許多兒童。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院醫生表示,至少有 50 具屍體被送往兩家醫院;數十名傷患尋求醫療救治,醫院工作人員不堪重負。

翁多州州長 Arakunrin Oluwarotimi Akeredolu 前往襲擊現場並到醫院探望傷者,他將週日的事件描述為一場不容重演的「大屠殺」。


動機

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雖然大多數消息來源表示動機尚不清楚,但翁多的立法者奧拉耶米 (Adeyemi Olayemi) 告訴衛報,這次襲擊被認為是富拉尼族恐怖分子所為(他們有時被稱為土匪),他們主要在尼日利亞北部以及該國其他地區發動了無情的襲擊。

奧拉耶米說,這次襲擊很可能是為了報復州政府最近對翁多的放牧限制,包括襲擊者發動襲擊的森林。這些限制是在該州綁架事件激增後通過的。

奧拉耶米說:「自從本屆政府將牧民趕出我們的森林以來,我們的安全得到了改善。 這是一次報復性攻擊,目的是向州長傳遞一個邪惡的信息。」

敞開的門正在調查這些說法。

雖然像這樣的襲擊在尼日利亞南部非常罕見,但這種針對北部基督徒的有針對性的襲擊幾乎沒有受到懲罰。

一週前,尼日利亞衛理公會的負責人和另外兩名神職人員在該國東南部被綁架。衛理公會主教說,他支付了 240,000 美元為了與他的同伴一起獲釋。

兩週前,兩名天主教神父在該國北部布哈里總統的家鄉卡齊納被綁架。他們還沒有被釋放。

布哈里總統譴責這次襲擊,稱其為「令人髮指」。

翁多天主教會秘書伊庫神父 (Augustine Ikwu) 在一份聲明中,稱這次襲擊「讓社區遭受重創」。他說:「我們仰望神來安慰那些失去生命的人的家人。」

梵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正在為受害者祈禱,他們「在慶祝的時刻遭受了痛苦的襲擊」。

敞開的門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事工發言人喬奥*評論說:「我們以最强烈的措辭譴責對基督徒和平聚集敬拜神的襲擊。我們呼籲尼日利亞政府充分履行其法律義務,在國際和國內法律制度下保護其公民。我們還呼籲當局對包括富拉尼武裝暴力在內的所有暴力採取堅定立場,調查肇事者,讓他們對司法系統負責,打破暴力循環,這一事件清楚地表明,暴力正在蔓延到該國其他地區。這些行為不受懲罰的時間越長,持續的時間就越長。」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請為奧沃鎮教堂大屠殺遇難者的家屬祈禱。祈求主耶穌在這困難時期安慰他們的心,幫助他們。
  • 祈求主醫治所有在襲擊中遭受身體和情感傷害的人。
  • 為神父和會眾的安全釋放禱告。
  • 祈求主耶穌幫助尼日利亞教會繼續堅守信仰,儘管有針對性的攻擊越來越多。
  • 祈求當局採取果斷行動來查明肇事者並將其繩之以法。
訂閱

通過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子郵件,你可以獲取受逼迫教會的最新消息,掌握禱告要點並支持他們。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