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Myanmar | 7-2-2023

緬甸兩年的軍事統治下 - 可疑的鄰居、防空洞和祈禱山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緬甸 isvisible: true
上週標誌著緬甸軍事政變兩週年。緬甸教會深受影響,信徒被殺,教堂遭到襲擊,數千人被趕出家園。因著你忠心的祈禱和支持,以下三位基督徒在動盪和艱苦中仍緊靠著耶穌。


高昂在逃

高昂*(上圖)在疫病大流行開始時回到家鄉,很快就與當地的部落基督徒社群聯繫起來。他與他們會面,甚至提供藥物幫助他們。

鄰居們懷疑高昂。自2021年2月軍方奪取政權後,人們看高昂這樣從佛教改信基督教的人,為反軍事組織的可疑人物。這是緬甸各地基督徒遭到的誣告。

高昂十分危險,尤其是當軍方開始針對男性青年進行毆打、誣告和監禁時。

高昂回憶道:「當士兵們在村莊附近紮營時,我被列入嫌疑人名單。我不敢再住在家裡。我不得不離家,逃跑到別的地方,躲在森林。我曾經逃跑躲藏兩三次。」

軍方不惜一切代價追捕高昂。他們凍結了他的銀行賬戶並標記了他的身份證。他說:「這意味著我不再被視為緬甸公民。」

他無法在一個地方久留,不知道能否再次見到家人。他想家,想和他們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擁抱他們。

 

「神是以馬內利,一直與我們同在。在困難中,祂引導我。」

高昂
痛苦、前路茫茫,但高昂在信仰中找到了安慰。「神是以馬內利,一直與我們同在。在困難中,祂引導我。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所有的基督徒都在受苦,我只是其中一人。我相信祂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更偉大的計劃。我堅持這個信念,繼續生活下去。」
 

以斯帖建造防空洞

隨著炸彈落在附近,家不再有家的感覺。以斯帖*與她的丈夫和五歲的孩子一起逃離以尋求安全和穩定。

以斯帖分享道:「在新村子裡的生活異常艱難。每天,我丈夫要去找日薪工作;有時找著,有時空手而回。他一天頂多賺一美元多,根本不夠吃一天的正餐。」

一家人決定回家。以斯帖說:「我們與另外幾個家庭住在一起,大家都是無法在其他地方定居的。我們建造了防空洞來保護自己,並儘量減少離家外出的次數。

「即使在今天,炸彈襲擊的威脅總是迫在眉睫,但至少我們賺到的錢足以養活自己和孩子。我還通過為年幼的孩子開設補習班來幫助家庭開支。」

回到戰區的生活仍然是危險和艱苦的,但以斯帖在神面前找到了避難所。她說:「我們不住地向主祈求保護。我們可以隨時禱告祈求,祂仁慈地保護了我們至今。」

但可以理解的是,問題依然存在。 以斯帖坦承道:「有時我確實會質疑神,但我知道神有計劃。我相信祂讓我們在這一切處境中變得更謙卑和依靠祂。」

 

「有時我確實會質疑神,但…我相信祂讓我們在這一切處境中變得更謙卑和依靠祂。」

以斯帖
以斯帖非常感激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的幫助。她說:「去年我們沒有食物,他們帶來了食物包;還有幫助我們解決生計問題的十頭小豬 - 這樣我就可以養大小豬,然後賣掉以賺得一些收入。」
 

敦看到神改變人心

2018年,敦*和他的妻子玲*家的後院非常熱鬧,山羊、雞和豬在一排排甘蔗下走來走去。他們家裡也經常很忙,因為夫婦二人經常與鄰居一起舉辦查經班。

五年後的今天,這對夫婦和他們的三個孩子是難民。敦回憶道:「當軍用油輪來到我們的城鎮時,我們知道他們將要參與戰鬥。我們心裡很害怕,想方設法逃跑。」

 

敦展示了他舊居後院的照片
2021年4月,敦和玲帶著孩子騎摩托車逃跑。敦說:「我們只帶了非常小的袋子。如果我們帶很多東西,軍隊(在檢查站)不會允許我們出城。」

這家人與2,000多名流離失所的信徒一起住在避難所。敦說:「所有人的生計都沒有了,自政變和疫病大流行以來,他們一直處於失業狀態,花光了積蓄,每天為食物掙扎。」

敦為難民提供生計培訓,並教導信徒如何在逼迫生存的課程(他自己通過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參加了該課程)。他對聖靈的工作感到驚訝 - 人們消除對軍隊的憤怒並予以寬恕。他說:「這是神的手在信徒心中動工。

「這場屬靈爭戰是我們無法用血氣戰勝的,我必須用禱告來爭戰。在我家附近,有一座祈禱山 - 可以看到緬甸的群山。每當我有空的時候,我都會和孩子們一起去為緬甸舉手祈禱:『奉耶穌的名,釋放自由、和平、正義!』」

敦最後感謝你對緬甸教會的禱告和經濟支持:「因為你的祈禱,我們還活著。」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在軍事政變帶來的壓力和試探中,年青基督徒繼續親近神
  • 為信徒祈求保護,信心穩固,有力量作見證
  • 暴力徹底結束,和平重臨緬甸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