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 | 20-7-2023

尼日爾的最後通牒:成為穆斯林或被屠殺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 / 尼日爾 isvisible: true
「每當武裝分子去到一個村莊,他們都會要求村長召集所有人來聽他們講話。他們會對人們說:他們(武裝分子)反對政府,他們希望每個人都成為穆斯林,拒絕服從的人將被屠殺。」

以上是尼日爾一位教會領袖的話。我們無法透露他的名字或確切位置,以免他會遭到報復-因為他敢於談論顯著的問題:尼日爾部分地區正處於激進伊斯蘭暴力引發的危機之中。

 

「他們希望每個人都成為穆斯林,拒絕服從的人將被屠殺。」

尼日爾教會領袖
他正在應對最近在尼日爾與布基納法索邊境附近西南部一個村莊發生的襲擊事件。據可靠的前線消息,伊斯蘭武裝分子於 6 月 10 日逼近該村,並發出最後通牒:基督徒要麼在 72 小時內離開,要麼改信伊斯蘭教。

敞開的門的前線伙伴說:「那個村莊 40% 人口是基督徒。目前,已有 69 戶基督徒家庭離開,前往基督徒人口較多的城鎮避難;流離失所的信徒住在樹下,正值雨季⋯⋯ 他們的生活非常艱難。」

一位教會領袖說:「那裡的基督徒正正是武裝分子要逼迫的人。」

尼日爾的恐怖主義暴力問題日益嚴重。該國邊界漏洞百出,意味著鄰國的衝突很容易蔓延過來。 事實上,截至 2021 年,尼日爾已成為世界上受恐怖主義影響最嚴重的 10 個國家之一。

六月事件只是眾多事件之一。在附近的另一個村莊,武裝分子告訴基督徒,他們不允許在教堂禮拜期間彈奏音樂;基督徒婦女必須戴頭巾;男人必須穿著恰當的外衣,留長鬍子;男人們要訓示他們的妻子留在家裡⋯⋯ 正如他們對《古蘭經》的解釋所要求的那樣。

事實上,由於各個伊斯蘭激進組織(特別是大撒哈拉伊斯蘭國 ISGS)最近的強大影響力,一些鄉村地區的所有公開基督教崇拜都停止了。

一位教會領袖說:「這裡有該地區最大的基督徒社群。村裡有幾所教堂,但由於聖戰分子的威脅,鄉村地區的所有教堂都關閉了。請為面臨逼迫的基督徒禱告。」
 
請禱告
  • 求神介入尼日爾和布基納法索邊境之間的暴力逼迫事態發展,將祂的子民從聖戰分子手中拯救出來。
  • 求主堅固尼日爾的教會,幫助信徒持守信心,教會領袖有智慧帶領教會應對武裝分子的襲擊和逼迫。
  • 當局有智慧和決心應對這一威脅,確保人民得到保護。
  • 當地教會有力量活出希伯來書 13:1-2 的吩咐-接待和善待流離失所的肢體,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
每週禱告提醒

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子郵件,了解受逼迫教會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禱需要,從而一起堅固受逼迫的教會。

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