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 | 11-4-2023

尼日爾:美國救援工作者在囚禁期間遭受殘酷對待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 / 尼日爾 isvisible: true
上個月在西非獲釋的美國基督徒救援工作者傑夫·伍德 (Jeff Woodke) 告訴記者,綁架他的人在囚禁他的「6 年 5 個月 5 天 [約] 12 小時」裡「殘酷和不人道」地對待他。

伍德自 1992 年以來一直在該地區生活和工作,2016 年他在尼日爾北部阿巴拉克的家中被綁架。

獲釋 11 天后,他在家鄉加利福尼亞州麥金利維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他被阿爾蓋達組織附屬的伊斯蘭激進組織 Jama'at Nasr al-Islam wal Muslimin (JNIM) 帶走。

在他們「違背他的意願」囚禁他的「6 年 5 個月 5 天 [約] 12 小時」期間,他說他一再擔心自己再也見不到家人。

尤其是去年,他已經放棄了。他說:「第五年後我失去了所有盼望,我開始絕食抗議,尋求獲得較好的待遇,並能夠與國內的家人聯絡。這與談判釋放我的行動增加相對應,或者說 JNIM 通知了我。」

伍德於 3 月 20 日上午與法國記者 Olivier Dubois 一起獲釋,並在一個偏遠的沙漠地區與「來自第三方國家的特種部隊」會面。他從那裡被帶到尼日爾首都尼亞美接受醫療檢查。

伍德說:「在被囚禁期間,我受到了殘酷和不人道的對待。」從他被擄的那一天起,也就是 2016 年 10 月 14 日,他「每天被扣上鐵鍊連續 16 個小時」。

他一邊用手杖敲打左腿一邊說:「我被毆打 [⋯] 被隔離,忍受傷病卻從未接受過治療。」

伍德將需要時間處理囚禁期間的醫療問題和傷患問題。但他表示,他想幫助解救其餘的七名外國人質,「因為他們生活在地獄裡」。

這七人包括羅馬尼亞人 Iulian Ghergut、神父 Hans-Joachim Lohre、德國牧師南非人 Gerco van Deventer、澳大利亞外科醫生 Ken Elliott 以及一對意大利夫婦和他們的兒子。

伍德說不確定,但很可能他們也落入了 JNIM 的手中。

他說:「我期待著在正確的時間以正確的方式講述我的整個故事。現在,我會限制我分享的信息,並繼續與當局合作,將這些怪物繩之以法。」

文章來源:World Watch Monitor
 
請禱告
  • 伍德的醫療和傷患問題將得到恰當處理
  • 所有被擄的人及這七名外國人質將及早獲釋重得自由
  • 人們免受傷害,終止在尼日爾活動的極端主義團體的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