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ia | 28-5-2023

奇博克女孩:另外兩人在取水時獲救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尼日利亞傳來好消息,2014 年 4 月從奇博克被擄走的另外兩名婦女獲釋。據信仍有 94 人下落不明。感謝你一直為奇博克女孩和她們的家人祈禱,你的支持實在美好。

現年 26 歲的荷花 (Hauwa Maltha) 和伊斯蒂 (Esther Marcus) 於上月 4 月 21 日在取水時被尼日利亞軍隊發現並營救。我們為此歡欣鼓舞!

 

「我們非常高興!這些女性的父母為了女兒回家等了九年。」

敞開的門發言人
她們告訴媒體,她們被迫嫁給了博科聖地武裝分子 - 當他們死亡或失蹤時,她們便歸予其他男人。她們各自都「結婚」三次。伊斯蒂有一個孩子,而荷花在獲釋幾天后生下第二個孩子。

敞開的門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工作的發言人說:「我們非常高興!這些女性的父母為了女兒回家等了九年。」


瑪麗拿著女兒碧琪的照片。碧琪九年前被綁架,現今仍未獲救。
 

自綁架以來,至少有 38 名父母死亡

265 名奇博克女孩 - 現在已是婦女 - 已經離開學校九年了。對於父母來說,痛苦和不確定是難以忍受的。許多人死於悲傷引發的健康問題。
 


伊莎雅仍在等待女兒的歸來。
奇博克女孩父母協會主席雅庫布 (Yakubu Nkeki) 說:「在綁架的頭三年,我們失去了 38 位父母 – 由於高血壓,最輕微的疾病都可能奪走他們的生命。他們很痛苦,因為他們想得太多了。」

今年早些時候,敞開的門當地伙伴探望了一些家長。伊莎雅是其中之一,她說:「即使我們的女孩已經死了,希望有人通知我們。那麼我們便可以死心了。」

感謝你九年來為受綁架事件影響的人們祈禱。請繼續為這些婦女和她們的父母,以及尼日利亞眾多被綁架的基督徒祈禱。綁架在該國呈上升趨勢,許多事件涉及伊斯蘭極端分子,他們故意做成恥辱、經濟困難和恐懼來破壞基督徒社區的穩定。
 
請禱告
  • 被擄的、家長們、以及最近獲釋的人,願他們因著神的平安和安慰而信心堅定
  • 剩下的婦女以及所有在尼日利亞被擄的人,包括利亞 (Leah Sharibu) 能早日獲釋
  • 願政府克盡職守,有智慧和突破性地制訂解決方案,幫助獲釋和仍然被擄的婦女
請捐獻
你看見基督徒婦女的隱藏逼迫嗎?你願意幫助她們更新蛻變嗎?
  • 每 235港元可以為3名受逼迫的婦女提供1本她的母語聖經
  • 每 355港元可以幫助1名女性獲得創傷照護,讓她得著醫治,明白神賦予她的身份和價值
  • 每470港元可以訓練4名婦女勇敢和自信地抵擋逼迫
請即捐獻:秘密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