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Nigeria | 27-2-2024

神是我們人生的唯一意義-撒迦利亞牧師遭受暴力襲擊後仍然讚美神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尼日利亞牧師撒迦利亞的村莊遭受富拉尼武裝分子襲擊,他的妻子和兒子因而喪命,他整個人崩潰了,並質疑神在哪裡。但因著你的支持和禱告,他得到創傷輔導,現在他祈求神寬恕那幫襲擊者。

2023年5月,撒迦利亞牧師在高原州曼古區回家途中,發現村民正朝著他逃跑。他回憶道:「多數人都赤著腳,身上沾滿了泥濘,因為他們必須爬行以逃避襲擊。離家越近,我看到越多受傷的人和路邊的屍體。」

回到家時,他發現房子被完全燒燬,妻子和兒子的屍體在廚房裡。他說:「事後無論我在做什麼,都會想起這經歷。即使在禱告中,也會想起並感到迷惘。以前我從未這樣哭過,那一天我才知道,死亡真的令人傷痛。」
 
 

「為什麼神容許這樣的襲擊?」

針對該村莊的襲擊,是尼日利亞該地區一週內造成125人死亡的多宗襲擊事件之一。如此慘痛的遭遇,不難理解他會質疑神在哪裡。「老實說,我覺得神好像離棄了我。如果神在掌權,為何祂容許這幫人對我們進行這樣的襲擊?祂去了哪裡以致局勢失控?」

悲哀的是,撒迦利亞牧師的遭遇正變得越來越普遍。尼日利亞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六,針對基督徒的暴力逼迫正在增加,在尼日利亞因信仰而被殺害的基督徒,人數比全球其他地區的總和還多。
 

感謝你,他現在心境平靜

撒迦利亞牧師和他的教會並不孤單,感謝你的禱告和支持,敞開的門當地伙伴透過創傷輔導與他們並肩同行。

撒迦利亞牧師說:「你們的機構為受影響的人提供輔導和創傷治療,我學了很多。透過輔導的鼓勵,現在我祈求神寬恕那幫襲擊者,但願他們進入神的國,而非死在罪中。如果沒有參加輔導,我就不能好好地過活,如今,我的心境平靜。」

撒加利亞牧師與創傷輔導員禱告 
 

「如果我們相信祂是無所不能,那麼我們就不會被壓垮。」

撒迦利亞牧師

因著敞開的門的支持者,受逼迫的家人不再孤立無援。而且,因著你,他們可以繼續作鹽作光,即使為跟隨耶穌付上代價。

撒迦利亞牧師說:「我為那些與我們有相同遭遇的人禱告,我們必須依靠神,因為祂是我們人生的唯一意義。如果我們不專心仰望神,就會覺得祂無法幫助我們。但如果我們相信祂是無所不能,那麼我們就不會被壓垮。」
 
請禱告
  • 撒迦利亞牧師和他四個孩子繼續經歷神的醫治與恩惠
  • 為尼日利亞敞開的門創傷中心的所有同工感謝神,祈求他們侍奉得力
  • 去年遭受襲擊或流離失所的信徒,求神安慰、重建並供應他們
請捐獻
  • 每210港元意味著1名孤單的信徒可以透過恆常廣播節目聽到神的話語
  • 每440港元可以為1名北韓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維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訓練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處最黑暗之地抵擋逼迫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全球守望名單-首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