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ia | 18-5-2022

尼日利亞學生因在 WhatsApp 讚美耶穌而被謀殺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黛博拉的父母為女兒哀悼


5 月 12 日,尼日利亞的一名基督徒學生在 WhatsApp 分享讚美耶穌信息後,因「褻瀆神明」而被穆斯林同學謀殺。

黛博拉 (Deborah Samuel Yakubu) 很高興自己通過了尼日利亞西北部索科托州 Wamako 的 Shehu Shagari 教育學院的考試。她在 WhatsApp 群組發佈了一條語音信息 - 根據敞開的門的當地消息來源,她說:「耶穌基督是最偉大的。祂幫助我通過了考試。」為了這個信息,她被謀殺了。

因讚美耶穌而被殺

黛博拉 (基督徒學生團契的成員 - 尼日利亞福音派學生團契的姊妹團體) 是一個 WhatsApp 群組的成員,該群組旨在討論與她的課程有關的學術問題。群組中的一些穆斯林學生分享了與伊斯蘭教有關的帖子,而黛博拉則用她自己關於耶穌的觀點回應。由於其他學生拒絕向媒體複述這「褻瀆神明」的說法,因此無法證實黛博拉使用的確切措辭。有人暗示,她還質疑其他人發出的信息內容,稱該群組是關於學校的學術問題,而不是關於伊斯蘭教的「胡說八道」。

穆斯林學生生氣並威脅黛博拉。大學工作人員試圖疏散她,但一群憤怒的男子把她拉開,開始攻擊她。 她被石頭打死,然後她的身體被燒。一段視頻正在流傳,其中一名男子面對鏡頭說他殺死並燒死了這名年輕女子。

敞開的門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事工發言人說:「對於尼日利亞北部的基督徒來說,這是又一個悲慘的一天。我們與黛博拉的家人和更廣泛的基督徒社區一起哀悼她的死。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一惡行,並呼籲當局迅速採取行動,查明肇事者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一惡行,並呼籲當局迅速採取行動」
— 喬奥,敞開的門

逮捕和抗議

警方證實,兩人因謀殺案被捕,穆斯林佔多數的索科托爆發了抗議行動。5 月 14 日,這些抗議行動變得暴力。暴徒手持大砍刀、刀和棍棒,高呼伊斯蘭祈禱文,要求釋放警方逮捕的兩名嫌疑人。商店遭到洗劫和焚燒,有報導稱教堂遭到襲擊和破壞。一些抗議者圍攻了索科托蘇丹 - 尼日利亞穆斯林中最高精神人物穆罕默德·薩阿德·阿布巴卡爾的宮殿。

蘇丹是譴責這宗謀殺案的宗教領袖 (基督教和穆斯林) 之一。他發表了一份新聞稿,稱他「對這一事件進行了全面譴責,並敦促安全機構將這一不正當事件的肇事者繩之以法」。與此同時,索科託的主教馬修(Matthew Hassan Kukah)表示:「對已故黛博拉的直系親屬、她的同學和學校當局所負的唯一義務,是確保那些犯下不人道行為的人,無論其動機如何,都將根據當地現行法律受到懲罰。」

政府宣佈實施 24 小時宵禁,但許多人對此視而不見。索科托省長敦促抗議者:「為了和平,請回家。」

與此同時,黛博拉的父母(上圖所示)將她安葬在位於索科託以南約 160 英里的 Tunga Magajiya 村,黛博拉的原籍就是這裡。

 
請禱告

           

  • 黛博拉的父母和其他親人在哀悼中有主極大的安慰和力量
  • 願暴力結束,警察和當局堅定地尋求正義
  • 求主保護基督徒學生團契和在尼日利亞大學侍奉主的其他團體
請捐獻
 
  • 每 310 港元 - 為女性提供能養家糊口的職業培訓
  • 每 850 港元 - 為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家庭提供住所
  • 每 1,250 港元 – 幫助暴力倖存者重建生命的創傷照顧
我的捐獻:尼日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