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Middle East | 23-3-2024

女性不是一文不值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Middle East / isvisible: true
中東地區的女性本來就容易受到傷害,而女基督徒更常被灌輸她們是無用、無價值的觀念。你可以幫助婦女知道她們在基督裡的價值。

當薩拉*的父親掀翻飯桌向她怒吼時,他眼裡滿是怒火:「你一直在追問基督教,我以為你只是三分鐘熱度,看來我真的沒有好好管教你!」

他搶走了薩拉的手機,將她鎖在臥室裡,薩拉被困在那裡整整10天。後來,她發現父親已經從家譜中刪掉了她的名字。

這絕對是殘酷無情的拒棄,一切都是因為這位年輕女子背棄了伊斯蘭教,改為跟隨耶穌。

 

「自從找到基督之後,我的生命完全改變了。」

薩拉
薩拉住在伊拉克,幾個月來一直在閱讀一位基督徒朋友送給她的聖經。她發現聖經中描述的那位慈愛的神與她從小就敬畏的安拉截然不同。薩拉說: 「自從找到基督之後,我的生命完全改變了。」

然而,現在薩拉被她所愛的家庭拒棄,她覺得自己毫無價值,但她不是唯一的一個
 

受到衝擊

在整個中東地區,女性都處於弱勢地位,她們的權益比男性少,機會也受到限制。如果一個女人同時是基督徒,她更加會被剝削,變得更弱勢,最終成為逼迫的目標。

 

「神讓我跌入最低谷,再讓我重新站起來。」

薩拉
男性往往因為信仰而面臨身體上和公開的暴力襲擊,而女性所遭受的逼迫卻是隱藏和殘酷的。根據敞開的門最新發佈的「針對性別的宗教逼迫報告」,女性基督徒的價值正受到衝擊。

婦女因性暴力而蒙羞,迫婚也是一種貶低自我價值的手段。她們因為失去工作和獨立性而被貶低身份。她們的痛苦通常都是隱匿的,因為逼迫行為都在暗地裡進行。
 

思敏的故事

思敏*是一位年輕的伊朗護士,當她第一次閱讀聖經時,神觸動了她的心。

她驚嘆道:「在聖經中,女性竟然被高度珍視,祂看到我們!我感到自己與耶穌同行,這個經歷改變了我。」

然而,信仰的代價非常沉重。家人嘲笑她,父親說她失心瘋。她說:「伊斯蘭教和伊朗政權貶低女性的地位,幾乎所有女性的生活都被摧毁。」有一天,警察突然搜查思敏的家,她的自我價值徹底崩潰了。

思敏說:「我和丈夫被關在監獄裡18 天。在我們被判有罪的幾個小時後,醫院打電話來告訴我已經被解僱了。我們意識到,若要生存並繼續侍奉耶穌,唯一的方法就是逃離伊朗。這個決定很可怕,但我們必須有所犧牲。」

 
閱讀聖經的薩拉。你的支援可為受逼迫女性提供聖經材料,幫助她們信仰成長,讓她們知道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
 

神賜予的潛能

任何女人都不應該認為自己一文不值。像薩拉和思敏這樣的女性需要知道她們在基督裡的價值,她們需要你的幫助來發揮神賜予的潛力。

 

「在聖經中,女性竟然被高度珍視,祂看到我們!」

思敏
你的捐獻和禱告可以為受逼迫的婦女提供急需的領導力和門徒訓練、創傷輔導和牧養關懷。你可以通過在中東各地的「盼望中心」幫助女性堅固信仰、開辦小生意並互相扶持。

對於被親人拒棄的薩拉來說,全球教會家人的關懷十分重要。現在她已經逃離了父親,加入了在伊拉克北部的(盼望中心)教會,她的夢想是獲得一張能夠證明她基督徒身份的證件。

薩拉說:「我從沒後悔過我所做的決定,神讓我跌入最低谷,再讓我重新站起來。」

對於失去了家庭、工作和自由的思敏來說,你的支持讓她有能力服侍其他婦女。「我的心理和靈性已經好轉,但仍未完全復原,我理解其他女性的痛苦,我很希望安慰她們。」

兩個不同的故事,兩名婦女因逼迫而一度感到自己毫無價值,但強大的教會可以讓受逼迫的婦女抬起頭來,知道她們在基督裡的價值。

*為保護其身份,名字已作修改

請禱告
  • 思敏的服侍能夠對伊朗教會的成長帶來強大的影響
  • 思敏一家人繼續從磨難中恢復,她的乳癌不會復發
  • 求神裝備及加強伊朗婦女回應呼召,帶領伊朗教會
請捐獻
  • 每190港元可以為4名女性提供屬靈書籍,幫助她們信仰成長
  • 每260港元可以為1名基督徒婦女提供食物,供應她的家庭1個月的口糧
  • 每430港元可以幫助1名受逼迫的婦女開辦小生意,提供經濟保障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獻:受逼迫的基督徒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