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orth Korea | 14-7-2023

北韓秘密信徒在糧食短缺之際無私地服侍鄰舍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北韓 isvisible: true
北韓經歷毀滅性的糧食短缺之際,北韓的秘密信徒正在無私地向鄰舍伸出援手。這場危機如此嚴重,以至於當局已經開始動員人民務農,但許多人因為當局沒有提供食物而逃避參與。

隨著該國種植季節即將結束(其主要食物來源水稻種植在春末夏初),有關其糧食狀況嚴重性的報導不斷流出。冬季的寒冷已經結束,但由於供應已經耗盡,該國現在面臨糧食短缺。
 

秘密信徒正在踐行神的愛

這場毀滅性的危機,讓北韓的秘密信徒雪上加霜。北韓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一,是世界上最難成為耶穌追隨者的地方。如果被發現,信徒將面臨被捕、監禁甚至立即處決的風險。

敞開的門通過秘密網路支援北韓基督徒,包括通過安全屋為那些越境的人提供糧食援助。

 

「北韓信徒正在幫助他們的鄰居,儘管連他們自己都不够。」

西蒙弟兄
敞開的門北韓事工協調員西蒙(化名)弟兄說:「我們得悉了一些鼓舞人心的故事,北韓信徒正在幫助他們的鄰居-分享自己擁有的食物、藥品和其他資源,儘管連他們自己都不够。

「秘密信徒暗中踐行神的愛,並感謝我們的幫助和祈禱。一切榮耀都歸於神,祂在這個飢餓和貧困的可怕時刻餵養了祂的孩子。」
 

北韓人拒絕政府命令

為了補充糧食供應,北韓發起了一場「農村動員運動」,「要求」士兵和非農業平民從事農業工作。事實上,北韓政權是不允許拒絕此要求的。

 

「一切榮耀都歸於神,祂在這個飢餓和貧困的可怕時刻餵養了祂的孩子。」

西蒙弟兄
然而,越來越多人逃避參與。農業工作通常非常艱苦,需要長時間的艱苦勞動,而且常常是空著肚子。工人們必須自己提供膳食,但他們根本做不到。農場正面臨勞動力短缺,儘管當局設立了檢查站來抓捕逃避工作的人,但許多人仍試圖逃避工作。

許多北韓人鋌而走險。他們太餓了,無法通過農場或自己的「鄰里單位」獲得口糧。每個北韓公民都被安置在一個負責監督其成員、傳播宣傳和分發食品券的鄰里單位。
 

飢餓和飆升的通貨膨脹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強調了北韓目前的情況有多麼嚴峻,其中講述了一名平壤婦女探望鄰居的故事。她說:「我們敲了門給他們水,但沒有人回應。」她的鄰居都餓死在家裡了。

同一報導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邊境自 2020 年以來一直關閉,實施更嚴格的限制和邊境監視,這導致人們無法離去另尋食物以維生及其他援助。

與此同時,食品價格飆升,這些邊境限制阻礙了黑市市場。一公斤食物的價格可能超過 5000 北韓圓,相當於大約 45 港圓。一公斤玉米售價約為 20 港圓。考慮到北韓人的平均月薪只有 5000-10000 韓圓,如此短缺的口糧使許多北韓人難以生存。

北韓政府宣佈從其他國家進口更多大米,但許多人並沒有從中受益。

西蒙弟兄說:「根據北韓信徒的最新消息,進口食品主要分發給政府高官,然後是士兵,只有極少量的產品投放到市場上供普通民眾使用。這就是飢餓在全國持續的原因。」
 

請求我們切切禱告

感謝你不住為北韓和生活在該國的弟兄姊妹祈禱。他們仍然需要你的支持。西蒙弟兄說:「地下教會的信徒們請求我們切切禱告,好讓他們能渡過這段困難時期。請為他們和我們的事工祈禱。」  
 
請禱告
  • 為所有北韓人祈求食物,病者得醫治
  • 北韓當局將採取必要措施應對這場危機,重點關注所有人民,而不是最有特權的人
  • 秘密信徒將有能力抵禦這場危機,不僅堅定自己的信仰,而且與他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