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akistan | 4-2-2022

巴基斯坦牧師在教堂槍擊案中喪生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Pakistan / 巴基斯坦 isvisible: true
圖:威廉·西拉傑牧師和帕特里克·納伊姆牧師成為槍擊目標

兩名槍手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座教堂外打死了一名牧師並打傷了另一名牧師。這次襲擊代表了與阿富汗接壤的白沙瓦地區日益嚴重的暴力和恐嚇。

兩名牧師在 (Shaheedan-e-all Saints' Church) 諸聖堂主持主日早上的禮拜時,兩名男子騎著摩托車開槍射擊。威廉·西拉傑牧師當場死亡,帕特里克·納伊姆牧師被送往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


暴力襲擊的歷史

他們的教堂是為了紀念 2013 年 9 月被襲擊的諸聖堂而建立的。在那次自殺式炸彈襲擊中,塔利班巴基斯坦分支的一個支部造成 127 名教會會友喪生,超過 250 人受傷。死者中有西拉傑牧師的女婿。自此,牧師一直在照顧他的女兒。

3,000 多名哀悼者參加了西拉傑牧師的追悼會。一位會友說:「他是一個非常謙虛和敬虔的人。我們都尊重並愛他。他非常愛我們。」


暴力增加

現在尚未有人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事前並沒有任何威脅。一位當地消息人士說, 這是一次蓄意和有計劃的襲擊,目的是恐嚇、挑戰和威脅那些為巴基斯坦基督教少數群體提供權利、保護和自由的人的行為。

巴基斯坦在 2022《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八 - 略有下降,主要是由於其他國家的逼迫增加。 專家說,塔利班在阿富汗取得的成功,助長了巴基斯坦的伊斯蘭激進分子的氣焰,基督徒正在承受後果。

一位當地消息人士說:「不幸的是,我們看到暗殺企圖、基督徒社區的家庭遭到槍擊、強迫改變信仰和爆炸事件有所增加。[這次襲擊] 是這種暴力行為的又一個例子。」

請繼續為遇難者或受傷者的家屬祈禱,希望巴基斯坦的基督徒能夠在和平與安全的環境中自由敬拜。

本文信息來自 World Watch Monitor

請禱告
  • 為西拉傑牧師而悲傷的人得著神的安慰與平安
  • 巴基斯坦政府將致力確保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做出有意義的改變
  • 白沙瓦的基督徒免受暴力和恐嚇
請捐獻

基督徒在《全球守望名單》的前十個最危險的國家遭受極度的逼迫;他們知道不惜一切代價跟隨耶穌的意義。你的捐獻能幫助他們獲得:

  • 聖經和門徒訓練材料
  • 緊急援助如食物和衣服
  • 為逃離逼迫的難民提供安全住所
請即捐獻:全球守望名單(前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