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ast and Southern Africa | 13-11-2019

敘利亞卡米什利局勢不明朗:兩牧師遭槍殺 同日三枚炸彈爆炸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East and Southern Africa / isvisible: true
敞開的門伙伴教會的工作人員為一名來自卡米什利的男子登記領取食物券 敘利亞東北部卡米什利的基督徒繼續面臨暴力和不明朗局勢。11月11日,深受愛戴的亞美尼亞天主教會神父霍夫塞普和他的父親亞伯拉罕(同一教會的前神父)被恐怖分子槍殺;同一天,該市有3枚炸彈爆炸。 二人在視察代爾祖爾省一座教堂的途中被殺,車上另一同行執事亦在襲擊中受傷。伊斯蘭國已經承認對此負責。 卡米什利宣道會的喬治牧師說:「霍夫塞普是一個和平的人,他與任何人都沒有問題;他甚至不是一個政治人物。他的死震驚了所有的基督徒,因為他是卡米什利天主教會的領袖。他的死影響了大多數基督徒家庭。我們祈禱這件事不再有任何影響。」 霍夫塞普留下遺孀嘉倫和三個孩子:霍維格、安娜、卡亞娜。請在他們此悲傷時刻為他們禱告。

人們活在恐懼中

喬治牧師說,這宗謀殺事件對基督徒產生了重大影響,並傳遞出「沒有人是安全」的信息。「屬神的人被殺了。這讓人感到恐懼,尤其是在同一天發生了爆炸。人們開始打電話給我們說:『你們為什麼還在那個地區?』由於擔心不安全,人們開始重新考慮移民問題。一切都影響到該地區的穩定和基督徒的生存。」 他說,爆炸顯然是為了「擾亂人民的和平與安全」,特別是那些决定留下來的人。「這些爆炸可能會使一些人離開這個國家。人們生活在恐懼中。有些人與世隔絕,他們因為恐懼而從不離開自己的房子。人們受到心理壓力,造成恐懼和不安全感,特別是那些有孩子的人。這次打擊對所有人都是可怕、强烈、傷害和艱鉅的。一天在市內有三宗爆炸,這是恐怖和犯罪行為。」

感謝你,教會新增了對數百個家庭的支援

感謝大家的祈禱和支持,儘管仍然危險,但敘利亞東北部的數百個家庭現已通過我們的當地伙伴得到了支援。 基本上,支援分為兩種:對軍事行動造成的流離失所問題的緊急支援;向敘利亞東北部脆弱的基督徒家庭提供救濟物資。 由於土耳其的軍事行動,106個基督徒家庭從拉斯埃恩和德爾巴西耶流離失所;他們已搬到哈薩卡,在那裡得到宣道會和敘利亞東正教會的支持。所有流離失所者都得到了食物包、藥品和取暖燃料。 除了緊急支援,東北部約550個基督徒家庭也得到宣道會的支援。敞開的門伙伴還協助亞美尼亞東正教會建立了一個緊急避難所,以防將來發生流離失所。

盼日內瓦會談帶來改革新希望

在所有緊張局勢和衝突中,來自敘利亞政府、反對派和民間組織的45名代表齊集日內瓦,在聯合國的監督下為敘利亞製定新憲法。希望這些會談能够帶來改革、選舉,甚至和平談判。 請繼續為陷入敘利亞衝突的教會家人祈禱,但願這些會談將在該國帶來真正的、有益的變化。  

請即捐獻-幫助敘利亞家庭燃點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