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Libya | 20-4-2023

請祈禱 - 利比亞基督徒被捕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Libya / 利比亞 isvisible: true
過去三週,三名外國基督徒在利比亞被捕,目前仍被拘留。此外,利比亞當局逮捕了七名利比亞人,其中多人是基督徒。一些被捕的利比亞人甚至在視頻認罪中談到了他們從伊斯蘭教歸信基督教的事。兩名美國基督徒也被拘留,後來在上週末被釋放,得以離開這個國家。

所有被捕的人都被指控叛教和勸人改宗。他們被隸屬於伊斯蘭特別行動軍事警察部隊 al-Radaa 的內部安全局 (ISA) 拘留。ISA 通常關注備受矚目的有組織犯罪,但也參與追蹤持不同政見者和那些參與被認為是「非伊斯蘭」活動的人。

最近幾天,大多數被捕的利比亞人和外國基督徒出現在視頻中,詳細陳述了他們如何接受耶穌以及他們遇到和認識的人。這些視頻在 ISA 的官方網頁發佈(注意:出於安全和尊嚴原因,我們不會鏈接到這些視頻)。

這些視頻將利比亞描繪為外部陰謀針對的目標,目的是破壞利比亞社會和國家的伊斯蘭本質。 這在社交媒體上激起了針對基督徒的仇恨運動。


一片無法無天的土地

利比亞在 2023 年《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 5,該名單羅列作基督徒最危險的 50 個國家。根據敞開的門研究,利比亞實際上是一片無法無天的土地,當地和來自其他國家的基督徒都面臨極端暴力。由於沒有中央政府來維護法紀,激進的伊斯蘭極端組織和有組織的犯罪集團都掌握著權力。他們襲擊和綁架基督徒,一些信徒被殺害。

如果利比亞人離開伊斯蘭教而跟隨耶穌,他們可能會面臨家人和更廣泛社區的巨大壓力和虐待,迫使他們放棄信仰。他們甚至可能被殺死。公開表達信仰並試圖與他人分享福音的基督徒,很可能面臨極端組織的逮捕或報復。

讓我們為那些在利比亞被捕並仍被拘留的信徒禱告。祈求神施行奇蹟解救他們,並讓逼迫者的心軟化,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
 
請禱告
天父,我們求祢與利比亞被捕的家人同在,他們在恐懼和痛苦中,讓他們看到祢慈愛的臉容和盼望。平息他們的恐懼,堅固他們破碎的心。憐憫祢的僕人,讓他們被釋放去敬拜祢,繼續為祢而活。求祢以大能改變 ISA 的心,讓他們歸向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