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Yemen | 22-1-2024

為也門教會祈禱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Yemen / 也門 isvisible: true
3.65億基督徒因信仰受到逼迫
根據敞開的門最新發佈的2024年《全球守望名單》調研報告,全球七分之一的基督徒因信仰而面臨高度逼迫和歧視,人數增至3.65億(在12個月內,總數增加了500萬)。
伊斯蘭極端主義和獨裁政權的崛起加劇了針對基督徒的暴力浪潮。

在許多國家,沒有一個角落是基督徒安全的。去年針對基督教教會、學校和醫院的襲擊增加了七倍,針對基督徒家庭的襲擊激增了371%。

細看2024年《全球守望名單》
 

也門持續的衝突使基督徒的生活變得困難

中東當前局勢讓人們聚焦也門。也門在今年的《全球守望名單》排列第五,基督徒迫切需要普世教會的關注和祈禱。

據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稱,在也門,你不能透露自己是基督徒。你不能創辦教會或參加教會。根據法律,每個也門人都是穆斯林。你不可能有基督徒的身份,你無法獲得出生證明。如果你是一個信徒,你甚至不能結婚。基督徒從四面八方被擠壓。

也門境內的暴力事件數目難以衡量,因為教會大部份都是隱密的。基督徒彼此間沒有聯繫。 或許在社交媒體有人會暴露自己的信徒身份,但大多數人都過著隱密的信徒生活,遠離公眾視線。

為了控制基督徒的活動,當局在去年經常對基督徒進行鎮壓,逮捕人數激增。門徒訓練小組的領袖被逮捕,手機和手提電腦被沒收。

 

「也門名列《全球守望名單》第五位,因為基督徒在此生活的難度」

也門信徒
一位也門信徒說:「也門名列《全球守望名單》第五位,因為基督徒在此生活的難度⋯⋯ 基督徒很難聚集。你只會和那些認識已久的信徒在一起,以免被出賣。除此之外,交通費用也是考量所在。假若你需要支付接近工資的5% 到10% 到每週的聚會,挑戰很大。所以,這是經濟、壓力和其他正在發生的事件的結合。隨著來自政府、家庭和社區的有針對性逼迫,以及更加極端和暴力的伊斯蘭團體的影響增長,我們必須為也門的基督徒祈禱。」

談到未來,也門另一位義無反顧的傳道者薩利赫(化名)說:「我希望不久將來,也門的每個角落都有基督徒。」
 
請禱告
  • 祈求和平降臨到這個遭受持續暴力和人道危機破壞的國家
  • 為也門教會祈禱,儘管他們面臨嚴重的逼迫,但仍能繼續成長
  • 祈求基督徒得到鼓勵和力量,知道基督的身體正在為他們祈禱
請捐獻
  • 每210港元意味著1名孤單的信徒可以透過恆常廣播節目聽到神的話語
  • 每440港元可以為1名北韓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維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訓練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處最黑暗之地抵擋逼迫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全球守望名單-首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