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Burkina Faso | 26-5-2023

禱告蒙應允:醫生傳教士埃利奧特被囚禁七年後獲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urkina Faso / 布基納法索 isvisible: true
基督徒醫生兼傳教士肯·埃利奧特被伊斯蘭極端分子囚禁七年多之後,在布基納法索獲釋。

敞開的門的許多支持者一直為 2016 年 1 月在布基納法索被綁架的澳大利亞醫生兼傳教士肯·埃利奧特 (Ken Elliott) 忠心祈禱。讚美神,埃利奧特在被囚禁七年多之後,本週終於獲釋。

肯·埃利奧特 81 歲時被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 (AQIM) 的一個分支綁架。他和妻子喬斯林在布基納法索北部靠近馬里邊境的吉博 (Djibo) 經營一家診所,為當地社區提供免費醫療服務。他們早在 40 多年前開設了這家診所,埃利奧特在那裡擔任外科醫生 - 被稱為「窮人的醫生」。

2016 年 1 月 15 日,肯和喬斯林雙雙被綁架。同一天,AQIM 在瓦加杜古殺害了 29 人,其中包括六名從事人道主義工作的加拿大基督徒和一名來自美國的傳教士。吉博當地人在社交媒體發起運動,呼籲釋放這對夫婦。不到一個月後,喬斯林獲釋。她對布基納法索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謝,並說:「我希望盡快與丈夫團聚,這樣我們就可以回到吉博繼續在那裡的工作。」
 

呼籲在囚禁的第一千天釋放埃利奧特

喬斯林在 2018 年,也就是她丈夫被囚禁的第一千天,再次呼籲釋放他:「願你和你的家人平安。我很感謝那些決定在 2016 年 2 月無條件釋放我的人。埃利奧特醫生正值晚年,請求你們也釋放他。

「我丈夫的生活從不安逸 - 46年前,他選擇在你們、我們的朋友和鄰居中養家糊口。在神的幫助下,他進行了數千次手術,挽救了許多生命。求助人往往是遠道而來,他們不分晝夜地來找我們。」

在同一個週年紀念日,人權活動家兼記者吉迪恩 (Gideon Vink) 分享了吉博社區如何受到埃利奧特綁架事件的影響。他寫道:「在過去的 1,000 日,窮人中最窮的人再也無法獲得醫療保健,他們無法負擔得起。在吉博期間,我聽到了一些人的證詞:他們的表親、姐妹和母親都曾接受過埃利奧特醫生的治療。這位醫生在被囚禁 1000 天後,現在已經 84 歲了,這個年齡不適合被關押在沙漠的任何地方。」
 

為埃利奧特的自由高興

埃利奧特獲釋後,他的家人通過外交部發表了一份聲明:

 

「我們想對神和所有為我們不住禱告的人表示感謝。」

埃利奧特家
「我們想對神和所有為我們不住禱告的人表示感謝。我們對埃利奧特醫生獲釋表示欣慰,並感謝澳大利亞政府和所有一直參與其中以確保他獲釋的人。我們也繼續為那些仍然被囚禁的人祈禱,願他們自由並安全地回到親人身邊。

「埃利奧特醫生已 88 歲高齡,在離開多年後,現在需要時間和獨處來休息和恢復體力。感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說:「埃利奧特醫生平安無事,已與妻子喬斯林和他們的孩子團聚。澳大利亞政府與埃利奧特家族一樣,為釋放埃利奧特醫生不懈努力。我們向埃利奧特醫生及其家人致敬,他們在最困難的情況下表現出力量和韌性。」
 

布基納法索暴力升級

在埃利奧特夫婦被綁架往後幾年,布基納法索的聖戰暴力活動不斷升級。這趨勢對該國的基督徒產生了災難性的影響。信徒在村莊、教堂和工作場所成為襲擊目標並被殺害,數百座教堂被迫關閉,許多教堂被毀。來自伊斯蘭極端組織的威脅甚至蔓延到以前他們無法觸及的城市。 布基納法索有一百多萬境內流離失所者,其中相當一部份是逃離日益加劇的聖戰暴力的基督徒。

在最新的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該國從第 32 上升到第 23 位 - 這是基督徒面臨最嚴重逼迫的地方的年度排名。由於聖戰組織影響力的上升,針對基督徒的襲擊和殺害,造成了一種恐懼的環境,許多基督徒害怕參加教堂禮拜或送孩子上學。

為肯·埃利奧特的獲釋讚美神 - 請與他的家人一起為其他人的釋放祈禱,並為該地區基督徒的安全祈禱。
 
請禱告
  • 讚美神,埃利奧特已經與妻子和家人團聚
  • 其他因信仰而被囚禁的人也將被釋放
  • 人們免受聖戰分子的侵害,求神大能的手扭轉暴力的潮流
請捐獻
  • 每160港元可以為4名受逼迫家庭的年輕人提供一個月教育經費,讓他們對未來重拾信心
  • 每490港元可以為2名因逼迫而流離失所的信徒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藥物及其他緊急支援物資
  • 每380港元可以為3名曾遭受極端暴力的基督徒提供心靈醫治,讓他們重燃盼望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