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n | 28-11-2022

和主耶穌一起慶祝生日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聖誕節快到了!你可能已經開始佈置房子,孩子也會在學校慶祝聖誕節,鄰居和朋友之間的話題也離不開聖誕節!可是,這一切對於伊朗的家庭教會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因為他們必須秘密地慶祝耶穌的生日。

伊麗荷*是伊朗的一位母親,她與你分享如何冒險地慶祝聖誕節的美好回憶:


聖誕節是情報人員一年之中最嚴密監視的日子,所以我們都步步為營 - 就算是最親密的朋友,孩子們也不會讓他們知道家中慶祝聖誕節;因為許多基督徒正正是為此而被捕。

情報人員在伊朗逮捕基督徒所造成的恐慌,並不能阻止我們一起慶祝主耶穌的降生。因為這是基督教中最重要的慶祝活動之一,我們希望保持慶祝活動來承傳教會的傳統,更藉此向神和其他基督徒來表達我們的喜樂。
 

跳出框框

我們並不能像大多數基督徒那樣在 12 月 25 日慶祝聖誕節,因為實在太危險了!反而選擇在另一天慶祝,但這並不會減少我們的快樂 - 例如我女兒的生日是在一月,我們就在她的生日同時慶祝聖誕節,以避過懷疑。

我們很想和整個教會一起慶祝聖誕節,但為了安全,我們只能分組慶祝。我們會構思一個主題作掩飾 (例如慶祝我女兒的生日),然後就輕聲地唱我們的詩歌。

在這些慶祝活動中,孩子們會負責唱歌跳舞或表演耶穌降生的話劇。我們更一起吃飯,甚至為各人準備禮物。教會並沒有錢給孩子們買玩具作為禮物,我們就發揮創意 - 例如在卡紙寫上聖經經文。
 

有限激發無限

我們當然希望在最好的環境下慶祝聖誕節,但在伊朗現時的狀況下,能夠在安全和平中舉行小型慶祝活動,已經感到滿意 - 儘管人數不多 、至少我們能聚在一起!

 

「有限能激發無限創意」。我們盡力用有限的資源來慶祝我們主耶穌的降生。

伊麗荷
我們教會有一句格言:「有限能激發無限創意」。我們盡力用有限的資源來慶祝我們主耶穌的降生。

雖然家庭教會的資源有限,但聖誕節的傳統是分享。伊朗今年的經濟形勢非常惡劣, 我們就為有經濟困難的家庭準備了包括大米和油等的食品包;更向需要幫助和無家可歸的人送上食品包以及聖誕賀卡或聖經。

誠然我們的聖誕禮物並不昂貴,但我們卻收到了神拯救世人的最偉大禮物,因此,我們也應該有一顆奉獻回饋的心,熱愛和服務他人,讓別人快樂 - 這是至為重要的!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伊朗家庭教會家庭秘密慶祝耶穌生日時,求神保守他們,賜給他們喜樂與平安
  • 家庭教會將繼續有力地裝備信徒去服侍耶穌
  • 神會打開當權者的眼睛,讓他們看到基督徒不是對伊朗的威脅,而是伊朗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
給受逼迫兒童的禮物
這個聖誕節,你願意為受逼迫的兒童送上盼望?
 
  • 每200港元 - 可以為1名受逼迫影響的兒童提供1個月的教育費
  • 每530港元 - 可以支持1名兒童,在哥倫比亞「兒童中心」的生活,讓他們享有安全、學習的機會和更好的將來
  • 每720港元 - 可以為10名兒童提供聖經,好讓他們認識耶穌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