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Nigeria | 30-3-2022

照亮尼日利亞的創傷照護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你的祈禱和支持,對恩心這樣的基督徒來說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在她的村莊尼日利亞*北部的古亞庫遭到伊斯蘭武裝分子博科聖地的襲擊後,她得以接受創傷治療。 現在,她自己也為其他遭受創傷的人提供輔導,為他們照亮了光明。
 


關燈!關燈!

博科聖地襲擊她的村莊後,恩心和她的孩子曾活在恐懼的黑暗中,甚至狗的吠叫和其他聲響也會令他們不安。恩心說:「我們不知道自己受到了創傷,我們甚至不知道創傷意味著什麼。」

一天晚上,當恩心和她的三個孩子準備睡覺時,襲擊突然來臨。她的哥哥跑進屋裡,發出緊急警告:「關燈!關燈!」 恩心迅速把最小的女兒裹在背上。她說:「我們向山上跑去。」

在慌忙逃生中,恩心與她的兩個孩子西奧菲勒斯和伊麗莎伯失散了。
 


恩心與孩子們

在黑暗中等待

在尼日利亞,因信仰而被殺害的基督徒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多。博科聖地和其他伊斯蘭極端組織的暴力襲擊,在該國北部和整個中帶地區很常見 - 令人遺憾的是,這些襲擊在更遠的南方也變得越來越頻繁。在這些襲擊中,基督徒經常被謀殺,或者他們的財產和謀生工具遭到破壞。尼日利亞在今年的《全球守望名單》上升了兩位,反映出該國各地的暴力程度不斷上升。

襲擊發生後的第二天,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返回村莊。他們發現房屋、教堂和莊稼被毀壞了。

在回家的路上,恩心聽說博科聖地殺死了她的一些家人。她心力交瘁;她能想到的,只有她失散的孩子。

 

在尼日利亞,因信仰而被殺害的基督徒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多。

恩心說:「回到家裡,我沒有看到我的孩子。我一整天都不能吃喝,因為沒有味道。我在想,如果我的孩子都死了,我喝了這些水,吃了這些食物,對我有什麼用?」


新的黎明出現

整整一星期仍然渺無音訊。

一天,恩心獨自在母親家裡聽到兒子喊叫她的名字。當她朝前門望去時,她看到西奧菲勒斯和伊麗莎伯朝她走來。 她回憶說:「當我喊叫他們的名字時,我既震驚又興奮!看到我的孩子,這就像新的黎明出,一切都改變了,因為我失去的孩子回來了。」

當敞開的門聽說古亞庫遭到襲擊時,當地的合作伙伴立即採取行動,提供緊急援助、糧食救濟和重建支持。感謝大家的祈禱和捐獻。

恩心說:「你們的到來對我們幫助很大。當時,我們失去了盼望,也沒有地方住 - 事發後,我們睡在小鎮後面的灌木叢中。」

伙伴們更加為恩心一家人提供重要的創傷輔導。恩心說:「關於創傷的教導對我們幫助很大。這次襲擊在我們心中造成了無法治癒的創傷。但你們的教導真的幫助了我們團結。」

這次襲擊在我們心中造成了無法治癒的創傷。但你們的教導真的幫助了我們團結。

恩心

分享光明

恩心後來還接受了敞開的門培訓,以幫助其他人應對創傷。 她說:「創傷治療真的幫助我們學會了如何原諒,如何放下憤怒。它給了我們生命和未來的盼望。」

請繼續與恩心、她的家人以及我們在尼日利亞各地遭受逼迫的教會家人一起祈禱,他們在極端組織的手中經歷了暴力殘害。
 

*奈及利亞

請禱告
  • 求神繼續醫治恩心和她的孩子,並祝福她的服侍
  • 當尼日利亞合作伙伴提供重要的求助和支持時,求神保護他們
  • 願主將祂的平安降臨尼日利亞,結束暴力的蔓延
請捐獻
  • 每 310 港元 - 為女性提供能養家糊口的職業培訓
  • 每 850 港元 - 為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家庭提供住所
  • 每 1,250 港元 - 幫助暴力倖存者重建生命的創傷照顧

我的捐獻:尼日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