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yanmar | 7-2-2022

緬甸軍事政變一年後「情況很可怕」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緬甸 isvisible: true
2 月 1 日是緬甸軍事政變一週年 - 對該國,包括其基督徒的影響是災難性的。軍隊奪取政權後基督徒最新情況怎樣?敞開的門如何幫助?我們如何祈禱?


 敞開的門緬甸合作伙伴為將要分發給基督徒的緊急援助祈禱


去年聖誕節前夕,緬甸克耶邦約有 30 人在他們乘坐的車輛被軍方攔截後被殘忍殺害。那天喪生的人中至少有 15 人是剛剛完成聖誕節準備工作的流離失所的年輕基督徒。

據敞開的門在緬甸的合作伙伴稱,2021 年有超過 25 名基督徒被軍隊殺害。信徒們不單受到身心傷害,並為生存而掙扎。

最新的《全球守望名單》反映了政變對緬甸基督徒生活的毀滅性影響。緬甸排名第 12,比去年上升了 6 位。 政變也對經濟造成了極大影響。

其中一位伙伴黛西*說:「許多信徒都依賴於教會的慷慨幫助。然而,教會本身正因為十一奉獻和其他奉獻大幅減少而困難,一些教會現在無法支付牧師和宣教人員的工資。」

緬甸也沒有能力應對新冠疫情大流行,超過 150 名牧師死於該病毒。


為什麼基督徒會成為攻擊目標?

緬甸基督徒佔多數的邦,如欽邦、克欽邦和克倫邦,是該國軍隊和武裝民族之間長期內戰的集中地,甚至在軍事政變之前。 但自去年二月以來,戰鬥愈演愈烈,所有基督徒都受到懷疑 - 包括許多不提倡暴力的人。

有時,教會陷入了交火線之中 - 就像一座教堂遭到襲擊,因為它是抗議者從軍隊尋求庇護的地方。 另一個可能的因素是源於「緬甸人就是佛教徒」的觀念。

倫文*弟兄說:「內戰可能是把基督徒從他們的生活中連根拔起的好機會。經濟被破壞了。這些都是微妙的舉動,被內戰的暴力所籠罩,為緬甸基督徒的佛教化開闢了道路。」


「還有人關心我們」

由於政變而被迫流離失所的基督徒人數估計約為一百萬。

去年,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為一萬多名信徒提供了食品、醫療和其他重要援助。 幾個家庭在得到幫助後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一位受惠者說:「我們以為所有人都忘記了我們。但這些毯子和溫暖的衣服提醒我們,仍有人關心我們,為我們祈禱並努力支持我們。」

在一個地方,合作伙伴開設了一個庇護所,供信徒們留下來並用作教導孩子的教室,他們欣喜若狂地接著書本、筆和冬衣。 伙伴還舉辦研討會,幫助基督徒應對逼迫。信徒感到很難去為軍隊禱告。

其中一位導師說:「當我們學習『認識敵人』時,他們開始明白軍隊本身並不是邪惡的,而是魔鬼讓他們作惡,信徒們開始明白,並且可以開始為軍隊祈禱。」

緬甸的局勢似乎很嚴峻,但基督徒繼續仰望主;在你們的祈禱和支持下得到了幫助。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保護信徒和當地伙伴,所有身體、情感和靈性的需要都得到供應 
  • 信徒得到裝備,有能力以聖經教導的方式應對逼迫 
  • 內戰將會緩和,求主使用祂的教會作和平的使者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