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ri Lanka | 15-7-2022

斯里蘭卡的危機對其基督徒有何影響?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ri Lanka / isvisible: true
照片)斯里蘭卡人排隊取食用油;嚴重的糧食短缺是大規模抗議政府的一個因素。

斯里蘭卡正處於政治和經濟動蕩之中,這對基督徒和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有何影響?該國基督徒受逼迫到了什麼程度?還有什麼好消息要報導?繼續閱讀以了解更多,並一起禱告。
 

斯里蘭卡發生了什麼?

最近幾個月,由於物價飛漲以及缺乏食物和燃料,出現了針對政府的大規模抗議活動。這在上週六(7 月 9 日)達到了頂峰,當時首都科倫坡的和平抗議活動吸引了全島的人群,他們想要推翻總統拉賈帕克薩 (Gotabaya Rajapaksa)。

抗議者和警察發生的衝突,後來變得暴力。總統府遭到襲擊,首相府被縱火。當天晚上晚些時候,總統宣佈他將辭職。

然而,7 月 13 日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當時總統未正式宣佈辭職。 一人在進一步的抗議活動中喪生,約 80 人受傷。此後,拉賈帕克薩總統逃往新加坡,現任代理總統維克勒馬辛哈 (Ranil Wickremesinghe) 宣佈該國進入緊急狀態。
 

危機如何影響基督徒?

鄉村地區的許多基督徒和牧師都在努力養家糊口。一些家庭不得不減少到每天一頓飯 - 在極端情況下,只是一杯茶。

值得感恩的是,儘管存在宵禁、封路和燃料短缺等問題,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仍然能夠為向他們尋求幫助的家庭提供緊急救濟。

與此同時,雖然一些門訓計劃不得不取消,但當地合作伙伴能夠在該國其他地區舉行活動。許多時,信徒克服交通問題參加聚會,他們決心要一起聚會。
 

斯里蘭卡基督徒受逼迫到了什麼程度?

斯里蘭卡在《全球守望名單》的前 50 名之外,排名第 51 位。許多基督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自由地踐行信仰,然而,相對於其他國家而言,信徒仍然會受到壓力和逼迫。
2019 年復活節主日的爆炸事件最清楚地提醒人們,在這個國家跟隨耶穌是多麼危險。

查爾斯牧師*的經歷也說明了基督徒可能面臨的挑戰。當他在斯里蘭卡北部省的家中舉行婚禮時,一個不請自來的村民喊道:「停止播放這些讚美歌!我希望你播放世俗的泰米爾語歌曲,而不是這些基督教讚美歌。」

當牧師拒絕他的請求時,此人變得咄咄逼人,撕毀裝飾品,損壞家具,甚至攻擊牧師。

試圖讓警察介入卻徒勞。當晚稍後時候,查爾斯牧師和他的兄弟遭到大約 15 人用木桿和金屬桿粗暴毆打。兩人被緊急送往醫院,卻發現因經濟危機而缺藥。

他們被轉往另一家醫院,查爾斯牧師的頭部縫了七針,他的兄弟因嚴重骨折接受了四小時的手術,腿和手臂裝上了螺釘和金屬板。

查爾斯牧師深受折磨,甚至掙扎著離開家。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與他會面,提供牧靈和祈禱支持。
 

有什麼好消息要報導?

儘管當前危機帶來了挑戰,但科倫坡及其郊區的教會一直在進行行區祈禱和小型社區服務,以緩解緊張局勢並帶來盼望。
 


普拉巴和丈夫在 2019 年的一次爆炸襲擊中失去了 8 歲的兒子。在悲痛中,他們找到了喜樂和盼望的緣由。

與此同時,今年早些時候,2019 年復活節主日爆炸案的一名受害者結婚了!麗蓓嘉的姐姐、姐夫和侄兒在襲擊中喪生,她遭受了三級燒傷。但在經歷了可怕的磨難三年後,她與一位牧師的兒子結婚。

為了提醒你對受逼迫家人代禱的重要,普拉巴分享道:「當我們無力禱告時,素未謀面的人為我們禱告。」她和丈夫在 2019 年的一次爆炸襲擊中失去了 8 歲的兒子彼得。在持續的悲痛中,這個家庭找到了喜樂和充滿盼望的緣由。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從主得著智慧、力量和突破,去服侍有需要的斯里蘭卡弟兄姊妹
  • 斯里蘭卡基督徒能夠排除困難,參加當地伙伴舉辦的聚會和活動
  • 政治和經濟穩定快將重臨斯里蘭卡
請訂閱


你可以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郵,得悉受逼迫教會的最新消息和故事,了解如何與我們脆弱的弟兄姊妹一起祈禱。除此之後,有機會全年為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上的每個國家祈禱。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