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Sri Lanka | 15-7-2022

斯里蘭卡婚禮遭襲擊,牧師傷痕累累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ri Lanka / isvisible: true
那一夜,查爾斯牧師*的親屬正舉行婚禮。一如普通的婚禮,到處瀰漫著笑聲、頌歌和歡樂溫馨的氣息。新郎、新娘與家人、朋友一起慶祝,燈光照亮了整個會場。那是斯里蘭卡一個美妙、寧靜的傍晚;這是一場基督徒的婚禮,他們向神獻上讚美的詩歌 - 夫婦二人為他們的婚姻感恩。

慶祝活動進行的時候,一個陌生男人一臉不滿地走到接待處。那人盯著查爾斯牧師,大喊:「停止播放這些讚美歌!我希望你播放世俗的泰米爾語歌曲,而不是這些基督教讚美歌。」

在斯里蘭卡,基督徒有時會因為跟隨耶穌的緣故而遭逼迫。在2019 年的復活節可怕襲擊,超過 253名基督徒喪生,一些非基督徒對社區裡的基督徒心懷敵意。然而,針對基督徒的暴力行為並不常見。

查爾斯牧師向他解說不會換上其他音樂,那男人扯下場地的裝飾品並砸壞查爾斯牧師的家具。當牧師的哥哥加入調停時,那男人向他施以襲擊然後逃離現場。

警察也不太願意幫忙。查爾斯牧師苦笑道: 「警察們彷彿都站在施襲者的一邊。」

他以為惡夢已經結束了,在回家路上卻遭人伏擊。深夜時分,查爾斯牧師和哥哥離開警察局,15 個人用鐵棒和木棍襲擊他們。好不容易這群人終於離開了,查爾斯牧師全身淤青,多處骨折,頭部有一處傷口,需要縫 13 針。他哥哥的傷勢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些X光片顯示查理斯牧師在襲擊中受到的傷害

今天他正從傷病中慢慢康復,然而,查爾斯牧師對這次襲擊猶有餘悸。他害怕黑夜,太陽落山後便不敢離家。即使在大白天,每次踏出家門總會觸及那次襲擊的創傷。

對我們大多數人而言,出門的時候都不會擔心因信仰的緣故而受到攻擊,尤其是在婚禮等場合。但對於像查爾斯牧師這樣的許多弟兄姊妹來說,暴力逼迫是生活的實況。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與查爾斯牧師和他的家人見面,聆聽了他們的故事並與他們一起祈禱。請和我們携手與查爾斯牧師一家同心禱告。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主啊,求祢保護查爾斯牧師一家人免受進一步的攻擊。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祢和他們同在,全球教會也在背後支持著他們。感謝主,他們可以見證祢的信實。請軟化施襲者的心,譜寫和好的故事。奉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