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dan | 3-12-2023

蘇丹基督徒持續遭受暴力衝突之苦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udan / 蘇丹 isvisible: true
蘇丹衝突爆發已經七個月了。最初是兩個敵對派系之間的權力鬥爭,現在演變成了美國和平研究所所稱的「內戰」

這個東非國家的基督徒被夾在中間。僅在11月的前兩週,信徒就陷入交火之中,兩座教堂被毀。
 

修女們不顧轟炸勇敢地留下來

11月3日,一枚炸彈落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的慈幼會修院上,該修院向來為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提供庇護和照顧。事件造成23人受傷,其中包括兒童、修女和教堂內學校的校長。

這些修女一直作耶穌的手和腳。我們的前線聯繫人說:「她們從井裡供水,因為自戰鬥開始以來,許多地方的水井已經乾涸。一位修女告訴我,她們奉差不是作說教者,乃是作傳道者:無論是不是基督徒,是快樂或悲傷的時候,她們都住在蘇丹人民當中。」

 

「只要你們在,我們就有希望。不要拋棄我們!」

儘管這起事件和持續的危險,修女們仍決心留下來服侍有需要人。人們不斷告訴她們:「只要你們在,我們就有希望。不要拋棄我們!」

 

又一次炸彈襲擊

隨後11月4日,蘇丹另一城市恩圖曼的福音派和聖公會使用的教堂建築也遭到轟炸。爆炸不僅損壞了教堂,還損壞了教堂大院內的孤兒之家,造成至少六名兒童死亡。
 

你迫切祈禱的力量

喀土穆的一位伙伴表示,無法確定恩圖曼和喀土穆的教堂建築是否遭到故意轟炸。

敞開的門東非逼迫研究專家菲奇利*說:「我們非常感謝像慈幼會修女這樣的基督肢體,仍然留在喀土穆為邊緣人群服務。

 

如果不是你們持續祈禱,會有更多人在這些襲擊中喪生。」

教會領袖
「教堂建築被毀的消息令人心碎。它實際上說明了基督的身體在蘇丹所承受的壓力 - 顯然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少數群體。襲擊發生後,一位教會領袖讓我告訴世界各地為蘇丹祈禱的弟兄姊妹:如果不是他們持續祈禱,會有更多人在這些襲擊中喪生。」

10月,蘇丹衝突各派代表同意在沙地阿拉伯會面恢復談判,但未能達成停火協議。自4月以來,戰鬥已造成9,000多人死亡,約560萬人流離失所。

菲奇利補充:「請不要忘記在禱告中記念蘇丹,為流離失所的基督徒祈禱,為在動蕩不安中服侍的教會領袖祈禱,並祈求教會擺脫困境。」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交戰各方之間的談判能帶來決定性和持久的突破
  • 受影響的人從悲痛中得安慰,從創傷中得醫治
  • 為所有人祈求安全和保護,在國家經歷可怕時刻中遇見美好的事
全球守望名單 2024

最新的《全球守望名單》將於 1 月 17 日發佈,報告調查結果以及受逼迫基督徒的第一手故事。標記你的行事曆並與你的教會分享,讓我們一起為受逼迫的家人帶來改變。

訂閱:每週禱告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