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udan | 17-4-2023

蘇丹再次爆發動亂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udan / 蘇丹 isvisible: true
4 月 15 日星期六,快速支援部隊 (RSF) 成員與正規軍成員在喀土穆和其他戰略要地爆發戰鬥。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由於 RSF 的成員被重新部署到全國各地,軍隊認為此舉是一種威脅,因此在幾天的緊張局勢之後發生了戰鬥。RSF 是一個強大的準軍事組織,成立於 2013 年。顯然,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擔心軍隊以外的如此強大的力量可能成為該國不穩定的根源。

自從戰鬥開始以來,騷亂已蔓延開來,據報導至少有 59 名平民死亡。

蘇丹軍隊和 RSF 都聲稱佔領了關鍵基地,但該國的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軍隊似乎佔據了上風。

一些西方、中東和非洲國家呼籲雙方停火,並重返旨在恢復文官統治的談判。週日,雙方曾達成三個小時的人道主義停火,以便人們可以被送往醫院,意外捲入戰鬥的平民可以回家。


關鍵日期

  • 奧馬爾·巴希爾總統於 2019 年被罷免。要求結束他近 30 年的統治的大規模街頭抗議導致了一場成功的軍事政變。
  • 軍民聯合政府成立,但在 2021 年 10 月的另一場政變中被推翻。
  • 平民繼續要求在走向民主統治的計劃中發揮作用,但在 2022 年 12 月敲定細節的談判失敗了。
儘管 2019 年政府換屆,但尊重人的生命和尊嚴仍然是我們關注的主要問題,這新一輪的動盪令人不安。請與我們一起為蘇丹祈禱。

上圖:2019年蘇丹東北部的抗議者, Abbasher,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請禱告
  • 軍方和 RSF 能夠達成和平談判而不是戰鬥
  • 為蘇丹的教會禱告,願教會在這個不確定的時期繼續發出和平與盼望的聲音
  • 為所有受這新一輪動盪影響的人祈禱。願信徒「不喪膽」,持守應許:「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