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15-6-2023

地震後重建敘利亞:我們知道神與我們同在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露茜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那聲音。」
露茜仍難以忘懷 2023 年 2 月 6 日的淩晨-那一天,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發生了一連串大規模地震。露茜一家人住在阿勒頗-這是敘利亞受災最嚴重的地方之一。

其他人描述了地震的轟鳴聲-這是世界末日的聲音,你以前知道的一切,現在都不一樣了。

露茜和家人知道必須馬上離開住所。一陣灰塵從客廳沖向臥室,他們的公寓開始在他們周圍坍塌。她緊緊抓住女兒的手,飛快地跑下樓梯。女兒告訴露茜:「不要放手,媽媽。如果我們要死,我們就一起死。」

他們衝下樓梯,跳過樓梯間倒塌的磚石,來到了外面。他們可以聽到熟悉的街區周圍傳來砂磚石塊掉落的聲音。露茜傷心欲絕。她回憶道:「我以為我再也見不到我的家了。」

 

「我們知道神與我們同在,祂會引導我們渡過這黑暗。」

露茜
但露茜的信心堅定不移,即使周圍已支離破碎。這家人對神的眷顧抱有堅定的盼望。她說:「我們是基督徒,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從團結中找到力量。我們知道神與我們同在,祂會引導我們渡過這黑暗。」

地震後,有 12,300 多受災者即時得到了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的幫助,露茜是其中一人。感謝世界各地敞開的門支持者的捐獻和祈禱,我們的伙伴能夠帶來即時的影響,並迅速採取行動,制定長期支持計劃。人們很快就得到了食物、保暖衣物和醫療救助等幫助。
 
現在,長期支持已開始。
我們合作組織的工程師已經開始檢查敘利亞基督徒的家園,看是否適合居住。僅在阿勒頗,就檢查了 1,200 所房屋,並開始了必要的維修工程。露茜也受惠!

我們的伙伴易卜拉欣(化名)估計,敞開的門在地震中為基督徒家庭的需求提供了 70% 以上的回應。這種支持在敘利亞繼續下去至關重要,尤其是在該國經濟形勢依然嚴峻的情况下。

 

「當你周圍的人都沒有離開時,你知道你並不孤單。」

易卜拉欣
他說:「我認識的基督徒或家庭,每週都有人離開這個國家,尤其是年輕一代。對我來說,在敘利亞,我周圍的每一個基督徒都是我留在這個國家的原因。但當我看到我的核心圈子的人離開時,這變得越來越難了。但當你周圍的人都沒有離開時,你知道你並不孤單。」

這樣,修復家園的項目變得更有意義-這意味著基督徒可以留在敘利亞,在那裡發展教會,在他們的城市和社區中作鹽和光。

截至本文發稿時,露茜的公寓仍在修復中,但一間臥室已經完工。這家人非常渴望回家,所以隨著施工的進行,他們搬進了那臥室。他們的物品仍然用塑料包裹著,公寓仍然有油漆味。


露茜一家人坐在仍在進行修復的家中 

但他們回家了。
露茜一家人在基督徒社群中找到了安慰,他們知道在奮鬥中並不孤單。他們的教會是盼望和支持的燈塔,隨時準備在敞開的門支持者的幫助下伸出援手。
 
請禱告
  • 求主大大使用當地教會作盼望的燈塔,傳揚祂的話語
  • 為教會領袖和志願者禱告,他們正努力幫助敘利亞人與耶穌建立關係
  • 求主預備充足資源使用敞開的門的伙伴教會去服侍
請捐獻

你可以捐獻支持敞開的門在敘利亞和土耳其的伙伴,他們正支援地震受災者。社區需要重建,生活需要恢復,你的捐獻可以幫助我們提供長期的支持。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