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5-11-2023

神透過你的捐獻做奇妙的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發生地震已經八個多月。多虧了敞開的門支持者的祈禱和捐獻,我們當地的合作伙伴能够對敘利亞基督徒的需求即時回應以及長期幫助。

經濟挑戰持續 - 敘利亞鎊貶值更多,燃料價格飆升,2023年春末的情況變得越來越令人絕望。我們在敘利亞負責管理合作伙伴機構的工作的易卜拉欣*表示:「人們正在離開,有些只是心裡想,有些是付諸實行。」

儘管如此,他說:「我們在應對地震的工作仍然順利進行。」
 

 

回應實質需求

我們的合作伙伴繼續重建在地震中受損的房屋。感謝你的捐獻和祈禱,我們已經修復了518套公寓。另有285處正在修復中,275處正在等待工人施工。我們的伙伴計劃幫助一個工程師團隊檢查另外1,400套公寓,以了解所需維修的程度。

一名敘利亞男孩告訴我們的工程團隊,他對自己房間的新顏色「非常滿意」。他說:「牆上的裂縫讓我非常害怕。」然後他抓住媽媽的手說:「媽媽,你看,這是我的新房間;它正是我想要的,因為我告訴工人把它漆成這樣。我對我的新房間很滿意;我現在感覺很安全。」
 

回應靈性需求

此外,我們還為受地震影響的兒童、青年和家庭舉辦了一些夏令營和靜修活動。易卜拉欣說:「這些營會讓參與者恢復活力,尤其是孩子。這些項目幫助孩子們忘記了地震期間和地震後所經歷的可怕日子。他們克服了那段時間發生的事情。那是一段糟糕的記憶,但不再困擾他們。」因為你的幫助,我們能够通過這些營會服侍10,000多人。

在營會裡,兒童友善空間幫助孩子們在所有創傷中找到了一個平靜的地方,以及一些最喜歡的零食。一個孩子說:「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吃乳酪。我在這裡很開心;希望這個活動永遠不會結束。」
 

對抗絕望氣氛

我們的合作伙伴也為5,038個家庭提供了緊急現金券,幫助他們即使在經濟危機期間也能維持生計。另有2,841個家庭每月領取援助,該援助將持續到12月。這種經濟援助有助於滿足食物、租金、暖氣、藥品和衣物等需求 - 地震後這些東西變得更昂貴。

由於住房重建進展順利,我們的合作伙伴也開始為醫院和診所提供醫療設備支援。易卜拉欣解釋道:「屬於教會的診所為人們提供負擔得起的醫療幫助。」

感謝你的支持,敞開的門正在對抗敘利亞的絕望氣氛,堅固教會去幫助人們重拾盼望。

當人看到自己的家園得到修復時,他們會增加信心,看到了重新開始的可能性。這有助於他們克服災難。行動和實際成果是重燃盼望的關鍵,可以幫助信徒選擇留在敘利亞作鹽和光。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敞開的門合作伙伴計劃幫助滿足持續的需求,例如恢復企業、提供生計項目、幫助開展培訓專案以及協助教會發展青年事工。

感謝你對敘利亞弟兄姊妹的支持。神透過你的捐獻和祈禱做奇妙的事,你讓敘利亞基督徒知道,他們並不孤單。非常感謝。
 
請禱告
  •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以及所有為受地震影響的社區提供服務的人們,求神賜予他們力量和勇氣
  • 求神繼續供應敘利亞信徒的身體和靈性需要
  • 教會在這場危機中的見證能夠讓更多人領會基督的愛
請捐獻

非常感謝弟兄姊妹今年的慷慨捐獻。世界各地受逼迫教會仍然十分需要實質的支持,你的捐獻有助於滿足我們受逼迫家人的當前和長期需求。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