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ajikistan | 13-7-2022

塔吉克基督徒被告知 「不再接受新的教會註冊」 - 卻傳來了好消息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Tajikistan / 塔吉克 isvisible: true
極權政府不再接受新的教會註冊 - 對塔吉克基督徒少數群體而言,這無疑是一大打擊。然而,教會卻繼續增長,敞開的門得知,這樣的阻撓並沒有遏阻基督徒。

塔吉克政府已告知新教教會領袖,任何新的教會都不獲註冊。

五月下旬,全國宗教事務及傳統禮儀監察委員會 (SCRA) 主席達夫拉佐達召集教會領袖,參加在杜尚別辦事處舉行的會議。

引用達夫拉佐達的話:「我們將不再註冊任何新的教會。從現在開始,註冊教會的數目將維持不變。」他並未就該決定給出任何理由。據一位向 Forum 18 發表意見的基督徒說,最近個別教會向 SCRA 申請註冊,也得到同樣的答覆。

在五月的會議上,達夫拉佐達還「公開地警告兒童不准參與教會活動及宗教營會」。2011 年頒佈的《父母責任法》禁止 18 歲以下人士參與宗教活動,惟葬禮可獲豁免。有些宗教團體曾因違反此禁令而遭罰款。


基督徒聚集需冒受罰之險

一切未經國家登記而行使宗教或信仰自由的舉措,乃屬違法並可遭懲處。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一再就該國對宗教或信仰自由所施加的限制表示關注,並呼籲修改法規結束箝制。

塔吉克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名45,比去年下降 12 位。究其原因,不是我們的塔吉克家人的生活變得輕鬆了 (正如本文所報導的新舉措),而是其他國家的惡化程度猶有過之。這邊廂,俄羅斯東正教已獲註冊並在一定種程度上得到容忍 - 因為他們不熱衷於與人分享信仰;那邊廂,基督教新教團體卻遭到懷疑甚至被視為極端分子。

 

塔吉克的教會數目正在增長,主若許可,勢必持續增長。

塔吉克基督徒
一位塔吉克基督徒說:「我們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聚會敬拜,但害怕會隨時遭到當局懲罰。」他還表示,像他們這樣沒有註冊仍聚會的基督教團體約有 15 個,有人把數目定為20。

一月,一個基督教團體在北部粟特州因未經國家批准而進行教會活動被處以罰款。
 

儘管受到限制,塔吉克教會仍持續增長

縱然在限制和恐懼的陰霾中,我們仍深受鼓舞。一位教會領袖與敞開的門分享道:「好消息是:儘管有各樣禁令,塔吉克的教會數目正在增長,主若許可,勢必持續增長。

「今天,很多年輕人參與佈道工作,福音正在傳揚。不論他們會否批准教會註冊,請為我們祈禱,讓我們繼續忠於主耶穌基督,並在活著的時候繼續完成祂所交付的使命。感謝主!」

輔助資料:Forum 18
 
請禱告
  • 那些因這最新限制而感到沮喪的人能重新得力
  • 教會領袖在應對限制時有著智慧、勇氣和分辨能力
  • 教會的信心和數目持續增長
請捐獻
為中亞教會祈禱;如果神讓你有能力,今天就請捐獻,讓中亞的福音大門繼續敞開。
  •  每 800 港元 可以為一個因逼迫而經濟陷入困境的孤立基督徒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
  • 每 1,200 港元 可以為忠勇的教會領袖舉辦一次培訓班,幫助他們繼續服侍
  • 每 1,600 港元 可以培訓一個孤立的信徒新的技能以養家糊口

我的捐獻: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