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Afghanistan | 2-5-2022

塔利班禁止女孩接受教育 - 但一名基督徒無視這規定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照片來自維基共享資源 - Kimberly Lamb 中士拍攝(美國武裝部隊)

一 天,法茲莉亞*是一名教師,第二天她失業;一天她在準備婚禮,第二天就被擱置;前一天她受到社區的尊重,第二天卻要逃命。

轉捩點是去年夏天,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當所有學校禁止女孩上學的第二天,塔利班來抓捕法茲莉亞。因為她既是一名教師,又是一名基督徒,這讓她成為了目標。她現在是國家的敵人。

法茲利亞帶著七個學生、幾名侄子女一起離開了阿富汗。在異地,她繼續教導這些孩子,但用的是聖經歌曲。

在阿富汗的鄰國,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哈娜*探訪了法茲利亞。哈娜解釋說:「她一生都生活在一個由父親、丈夫、兄弟或兒子為女性作决定和保護的文化中,她現在所走的這段路變得異常艱巨,因為她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承擔這些責任。」

法茲莉亞也難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她不得不犧牲自己對婚姻和家庭以及事業的期望。她今天的首要任務是照顧這些孩子。她說:「我一直非常愛他們。我不相信其他人會照顧他們。我的選擇是正確的,但我不知道我的故事將如何結束。」

那一刻,法茲莉亞拉著哈娜的手說:「現在,你的手就像神愛我的手。」然後她指向天 – 從那裡她得著力量。


婦女被塔利班剝奪權利

法茲莉亞姊妹作為教師的經歷,是婦女和女孩在塔利班統治下受到嚴峻壓制的反映。

塔利班承諾在 3 月 21 日為女子開放學校。但在 3 月 23 日,在學校正式開課幾個小時後,教育部推翻了他們之前的決定,讓該國成千上萬的年輕女孩和父母心碎和沮喪。 這是塔利班為阿富汗所有女孩宣佈的可怕命令(阿富汗在敞開的門 2022 年《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一)。禁止教育意味著女性不能擁有或追求理想職業,她們被迫完全依靠丈夫獲得經濟支持和地位。


讓我們屈膝禱告

法茲莉亞為失去的舊日生活而難過,並且對前路無從掌握。

讓我們為姊妹屈膝,祈求神向她顯明祂的計劃。在這條完全陌生的路途上,有合適的人來幫助她邁出下一步,願她找到通達之路。她正在改變至少七個人的生命,讓我們為她的勇氣祈禱。求神恩膏她,保護她,給她平安。

主啊,我們為勇敢而親愛的姊妹 - 以及所有必須生活在這種壓迫和不公正之下的阿富汗女孩和婦女祈禱,求祢垂聽。

請捐獻

每 400 港元 能為逃離阿富汗極度逼迫的難民家庭提供一個月的緊急食糧、藥品和衣物。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