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fghanistan | 16-11-2022

塔利班的新命令將阿富汗基督徒置於可怕的危險之中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塔利班於 2021 年 8 月上台時,曾做出了溫和的承諾。他們聲稱,過去針對女性的暴行、處決和可怕政策已成為過去。他們表示,他們將以正義和公平對待少數族群的方式治理阿富汗。他們想表明這是一個新的、改進的、更寬容的塔利班。

這顯然是不真實的。

自塔利班控制阿富汗以來的 15 個月,該組織剝奪了婦女的權利,打壓媒體和新聞界,並殘忍地壓迫基督徒。

而現在,在一個毀滅性的新事態發展中,塔利班首腦命令阿富汗法官根據伊斯蘭教法給予懲罰。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這些懲罰可能包括截肢、公開鞭刑和石刑等。

對於阿富汗的秘密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可怕的消息。鑑於塔利班官員認為阿富汗「沒有基督徒」,每個基督徒都被視為伊斯蘭教的叛教者。傳統上,在伊斯蘭教法中,離開伊斯蘭教可能會被判處死刑。這就是塔利班要求阿富汗法官給予的懲罰。

這已經不是世界第一次關注因離開阿富汗伊斯蘭而受到的暴力懲罰。甚至在塔利班重新掌權之前,改信基督教的人就可能被判處死刑。2006 年,阿富汗人拉赫曼 (Abdul Rahman) 被控叛教,阿富汗宗教領袖要求處決他。法院表示,調查存在問題,拉赫曼被釋放並逃往西方國家尋求庇護。

根據新法規,被控叛教的人不太可能得到類似的結果。相反,可怕的懲罰等待著像拉赫曼這樣的基督徒。

阿富汗仍然是世界上基督徒跟隨耶穌最危險的地方之一,請與那裡的弟兄姊妹一起禱告。

圖:Jrheinlaender,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請禱告
  • 為在阿富汗冒著一切風險跟隨耶穌的基督徒祈求安全和解脫。祈求神保護並賜予他們力量。
  • 為感到孤單無助的基督徒禱告。基督徒在阿富汗幾乎是不可能聚集,那是極其危險的。祈求神提醒他們,他們歸屬於一個全球性的信仰群體。
  • 祈求神改變塔利班的心,讓他們看到耶穌所帶來的盼望和喜樂。
  • 為阿富汗的經濟狀況禱告,那裡有成千上萬的人饑餓和絕望。祈求神拯救人們,並向他們展示祂是每個人需要的終極答案。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