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Yemen | 4-6-2022

也門的基督徒少數群體或難以受益於暫時休戰協議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Yemen / 也門 isvisible: true
也門 (葉門) 最近達成為期兩個月的休戰協議,好讓人民獲取緊急援助。然而,被邊緣化並受到歧視的基督徒或難以受益。請繼續為我們的主內家人禱告,求主供應,賜下平安和保護。

與伊朗結盟的胡塞叛軍最近跟也門政府達成停火協議,這意味著人道救援組織可以輸入緊急物資。

然而,也門基督徒 (絕大部份是伊斯蘭背景的歸主者) 或不會因此得益。敞開的門熟悉該地區的分析員海莉薇說:「穆斯林歸主者的信仰一旦曝光,當他們尋求緊急援助時,往往會受到歧視和不公平對待,他們的名字或會從分發名單中被刪除 - 如果由當地清真寺負責分發物資,這情況猶為普遍。因為他們可以根據清真寺的出席情況界定某人是否為好穆斯林。」

超過 95% 的也門基督徒是穆斯林歸主者。根據憲法,伊斯蘭是國教,伊斯蘭教法是所有法律的根本。宣揚基督教是非法的,穆斯林嚴禁改投其他宗教,離開伊斯蘭教的也門人可能面臨死刑。


對休戰持觀望態度

99% 以上的也門人口是伊斯蘭教徒,當地大多數非政府組織的員工都是穆斯林。國際非政府組織也依賴穆斯林工人 (通常是部落領袖) 來分發緊急救援物資。這樣的分配方式給也門基督徒帶來了多重挑戰。

人道物資的分發通常僅限於較大的城市,此舉導致大量人口遷移到這些城市,許多人流落街頭。留居於小城鎮和村莊的,卻受盡持續的人道危機煎熬。

敞開的門發言人說:「許多也門人對休戰都持觀望態度。 局勢仍然不明朗,人們希望停火能持續長一點,好讓飽經憂患的也門民眾能獲得足夠數量的援助物資。」


戰爭的破壞持續

也門內戰始於 2014 年,當時什葉派穆斯林少數派胡塞武裝對阿卜杜拉布總統的政權感到失望,於是與軍方結盟並控制了首都薩那。

迄今為止,它已導致近 10萬人死亡,25萬名流離失所者和近 80%人口迫切需要人道援助。

休戰協議為2012 年上台的阿卜杜拉布總統奠下移交權力的基礎,他將權力委託給一個8人總統委員會。曾任副總理、現任新委員會主席的拉沙德承諾,將致力結束戰爭,並優先考慮穩定經濟及緩解人道危機。

請繼續為我們也門的弟兄姊妹祈禱,使他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哥林多後書 9:8)。  
 
請禱告
  • 在休戰期間或之後,神奇蹟地供應也門子民所需
  • 也門今次的暫時休戰能促成真正的戰爭結束
  • 神醫治和憐憫也門
訂閱

通過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子郵件,你可以獲取受逼迫教會的最新消息,掌握禱告要點並支持他們。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