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fghanistan | 8-3-2022

阿富汗的最新消息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來自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山姆阿薩 (化名)
過去 20 年,阿富汗在婦女和兒童的自由和機會方面有所進展,多項政策保障了未成年人士、婦女教育及就業、醫療設施亦得以改善 - 但這一切都隨著塔利班的接管而逆轉。

我們的聯繫人最近告訴我們,塔利班駕駛備有擴音器的車輛到處宣傳,告訴大家必須遵循真正的伊斯蘭教義,否則必遭懲罰。城鎮處於封鎖狀態,供應鏈也崩潰了,生活成本飆升了4倍。

聯繫人也告訴我們,那些離開祖國到周邊國家成為難民的民眾,迫切需要食物、清潔水、居所、取暖設備和醫療援助。


基督徒的處境

我們的聯繫人表示,一批疑似基督徒的名單已落入塔利班手上。名單上的人因叛教而被追捕,根據伊斯蘭教法,這些人將被判處死刑。這些信徒只好躲藏起來。 阿富汗的基督徒必須時刻保持警惕。他們不能再自由地出去與信徒見面,而牧師們也很難通過見面來鼓勵他們。


全球影響

塔利班的回歸加劇了人們對南亞和東南亞極端主義活動的擔憂。

印度尼西亞最大的伊斯蘭組織主席在一分報告表達了擔憂,即塔利班的勝利可能「在印尼引發新一波激進主義浪潮,並激勵聖戰分子繼續恐怖活動。」

在孟加拉國,聯繫人報告說:「該國的親伊斯蘭團體不僅公開宣佈支持塔利班政府,而且還收拾行囊前往阿富汗親自加入他們的行列」。孟加拉國北部和西南部的穆斯林歸主者,因此受到了更多人身安全威脅。




敞開的門的工作

我們向合作伙伴提供支持,為成千上萬的難民供應基本的需用物資,包括食物、毛毯、消毒劑用品、藥物、禦寒衣物、鞋子、襪子、尿布和其他生活用品。為了向難民以及周邊地區的人提供清潔水源,我們支持挖掘 3 口水井的項目,並為受創者提供創傷輔導。

我們繼續呼籲全球教會為阿富汗的基督徒禱告。我們祈求世界能了解阿富汗民眾的困境。請記住,任何經濟制裁受影響最深的是人民而不是政府。


難民事工

我們第一次感受到對我們和孩子們的關心和愛。非常感謝你們,現在我們看到基督徒是充滿愛心和真誠的。

阿富汗難民
去年 12 月,敞開的門的當地合作伙伴探訪了身處中亞的阿富汗難民,並送贈聖誕禮物。其中一個村莊有一間家庭教會和幾個家庭小組。我們的合作伙伴向信徒提供食物、木柴和煤炭,以供冬季取暖之用。

難民們在過去幾個月所經歷的一切令他們心力交瘁,他們終於發現有人關心而高興。由於基督徒的支援,他們對福音變得開放。

喀布爾當地人可以感受到去年底淪陷的影響,持激進觀點的穆斯林越發變本加厲。

一位教會成員哈比博*說:「公開身份的歸主信徒是非常危險的,我們必須在日常生活和侍奉上特別小心。這裡沒有正式的教會 - 對我們來說,這近乎不可能。我們只有一間家庭教會及秘密信徒組成的幾個小組 - 這是這裡唯一可能的教會模式。」

另一個頭號問題是貧困 - 沒有足夠的食物和乾淨水。當地人只好使用淺河的髒水,導致許多人有健康問題。

疫情造成的全國經濟形勢嚴峻,加上幾波封城,很多人都出現了經濟問題,尤其是偏遠地區,其周邊也是如此。

2021 年 12 月下旬,我們的合作伙伴向阿富汗難民分發了基督教物資 - 聖經、屬靈書籍、基督教電影和卡通 DVD。此外,他們還首次為兒童舉辦基督教活動,並分發聖誕禮物。他們很感激,因為凡此種種讓他們感受到耶穌的愛。


第一次感受到關心和愛

一位當地穆斯林婦女告訴我們的伙伴:「沒有人關心我們,沒有人探望我們,問我們在這裡過得如何。因為沒有錢,我們的孩子從來沒有收過新年、聖誕或其他節慶的禮物,你們給孩子們帶來了很多歡樂。我們第一次感受到對我們和孩子們的關心和愛。非常感謝你們,現在我們看到基督徒是充滿愛心和真誠的。」

讚美神,通過小事,穆斯林和當地基督徒可以看到和感受到耶穌的愛。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及參考照片

請禱告
  • 該國近日發生了連串悲劇。據新聞報導,1 月 22 日在赫拉特的一輛小巴上發生恐怖襲擊,造成7 死9傷。1 月 17 日卡迪斯地區發生了兩次地震,造成 26 人死亡。求主安慰受害者,尤其是喪失親人的人。願他們在痛苦中找到耶穌的救恩和盼望。 
  • 許多阿富汗人從未聽聞耶穌的救恩。願他們在基督耶穌裡找到通往父神的唯一道路。
  • 求主堅固我們在當地的合作伙伴,並感動慈善組織和政府的心,在這場人道主義危機中為難民提供急需幫助。
  • 為那些在塔利班管治下誠惶誠恐地生活的婦女、基督徒以及那些曾受美國支持的前政府工作人員禱告。願他們並其所愛的人得到保護和安全。
  • 為塔利班祈禱,願他們從殘忍、濫殺濫傷及虐待手段中悔改。求主除去他們的石心,賜給他們肉心去愛人,愛所有人!
請捐獻


每 400 港元 能為逃離阿富汗極度逼迫的難民家庭提供一個月的緊急食糧、藥品和衣物。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