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1-8-2021

薇妮塔為信仰遭受野蠻攻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薇妮塔*和印度大多數基督徒一樣,正面臨兩大緊急危機 

薇妮塔*在決定跟隨耶穌時,就知道會有風險。在印度這樣的印度教背景下,她估計會受到排斥,但絕沒想到會遭受到如施殘酷的暴力襲擊。

薇妮塔從前是印度教徒,自從歸主以來,一直努力與社區人士分享她所找到的平安。她的丈夫和妹妹伊莎*也決定成為基督徒,但在其他地方,她遇到了反對和威脅。她說:「我試著向許多人分享福音,但他們都不聽。他們對我惡言相向,說:『你是在拜外國神,不是我們自己的神。』我從沒有放棄,我的責任是去分享神的話語。」

暴力襲擊

印度教極端分子誓言要消滅印度的基督徒和其他非印度教教徒,尤其是來自印度教背景的基督徒更成為攻擊的目標。有一天,薇妮塔和伊莎體會到他們的方法是多麼的殘暴。

她們和牧師及牧師娘在一起的時候,有八、九名當地男子衝進了屋子,喊著:「基督徒在哪裡?我們這裡不要基督徒!」

薇妮塔回憶說:「他們手持棍棒,他們打了我們將近30分鐘。他們衝向我們,打我們。我們摔倒了,他們把我們再拎起來,繼續擊打。我當時覺得,今天我們活不成了。」

這種恐怖暴力正是印度全國各地基督徒在面臨的危機的徵兆。他們遭受攻擊、凌虐、歧視、排擠 – 這一切都只因著信仰的緣故。有時候基督徒甚至被謀殺。

拒絕提供醫療

他們都受了重傷,但總算從殘暴襲擊中活了下來。薇妮塔說:「我的頭部受了重傷,臀部附近和肩膀上都傷得很深。我妹妹頭部也嚴重受傷。」事情還有更糟的。

「我們被送進醫院,卻無法得到治療,因為那些襲擊者給他們施壓。」- 薇妮塔

撒母耳*牧師是敞開的門在當地的一位合作伙伴,他說:「這在印度很普遍,最常見的是醫院拒絕提供醫療援助,員警要花很多時間記錄他們的案件,人們吃到了很多苦。」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的幫助

但神介入了。還好有你們的支援和禱告,敞開的門一位當地的伙伴能夠將薇妮塔和其他傷者送往另一家醫院,並支付了他們的治療費用。如果沒有他們的介入,他們可能已經死了。伙伴們更加為這些婦女提供法律援助,給薇妮塔的商店提供了新貨品,因她的店在襲擊中遭到洗劫和破壞。

一路走來,薇妮塔的信心始終堅定:「我從未想過要離開神,因為有神保護並幫助了我們。要持守在基督耶穌裡,祂扶持我們,祂要賜福與你們。基督裡的平安是別處找不到的。」

令人驚訝的是,她還原諒了那些攻擊她的人。她記得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話:「當耶穌要離開這個世界時,祂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我從這節經文中,學會了原諒我的敵人。我祈禱求主讓那些攻擊者的心改變。」

感謝你們!

薇妮塔深深地感謝神 – 也感謝像你這樣的敞開的門支持者。神使用了你們給他們帶來了重要的醫療護理和安慰。

「我感謝神給我們極大的祝福,也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薇妮塔

伙伴們仍在幫助薇妮塔一家,包括新冠肺炎的緊急救濟。此時,他們在疫情中失去了生計,還要面對社區來的逼迫。伙伴說:「就是現在他們仍威脅我們說:『我們不會讓你們留在這裡的。』他們說他們會把我們趕走,讓我們乞討。祈禱求神讓這些威脅會停止,我們信心會堅定。」

不可思議的是,在世界上最大的民主政體中,印度教極端分子已經著手要毀滅教會。他們對薇妮塔這樣的信徒的暴力行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並沒有停止-情況只變得更糟。但是,等疫情停止的時候,印度的教會還能存活下來嗎?

透過捐獻、祈禱和行動,你能幫助教會存活下來。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禱告要點

  • 請為薇妮塔和其他受到身體和心靈傷害的基督徒祈求醫治康復
  • 印度的教會不僅能挺過這兩大危機,而且會變得更強大
  • 敞開的門在印度的合作伙伴能接觸到那些最需要支援的人  
  • 每155港元 能為一名暴力受害者或一名失去生計的信徒提供緊急救濟援助,渡過疫情。
  • 每550港元 能為一名領袖提供如何舉辦“逼迫生存研習會”的訓練。
  • 每2,300港元 能幫助一名失去生計的信徒開創一個小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