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yria | 29-11-2021

戰爭並沒有終極決定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2012 年 7 月,敘利亞民兵控制了大馬士革郊區的埃爾賓,迫使數千人離開家園。當地基督徒約瑟夫 (Joseph Hakimeh) 是其中一位流離失所的人。

他回想起當時不得不逃跑。「那時候非常艱難,我們不知道該做什麼或去哪裡。我有家人要照顧,我攻讀電力基礎設施,但找不到好工作,我們過著艱苦的日子。」

當他的家鄉在 2018 年逐漸回歸政府控制時,他回去了 – 卻發覺一切都已被破壞,他心感悲傷。

敞開的門從旁協助約瑟夫開辦餐廳。2021 年初「優素福咖啡館及餐廳」已準備就緒,它是埃爾賓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咖啡館及餐廳。

「這裡是年輕人聚會、玩遊戲、看足球以及一家人共進美味晚餐的地方。我們的場地也用於舉行會議,有一位醫生已經為婦女舉辦過教育會議,這是城裡唯一寬敞的禮堂。」

約瑟夫的夢想是讓埃爾賓回復到戰前的樣子。

「教會教導我們忠誠和關心,我們同屬一個大家庭。我是這樣被教養長大的,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體驗到這點,我對未來充滿盼望。」

約瑟夫想感謝那些在他的人生旅程中支持過他的人。「你給破碎和疲乏的人帶來一絲希望和樂觀。願神堅固並賜福你。」

該地區一位敞開的門工作人員談到為信徒創造收入的項目時說:「這讓他們有機會養家糊口,為他們的國家再次建立未來。當看到他們成功時,周圍的弟兄姊妹會受到鼓舞。因此,你為許多敘利亞人帶來盼望。在這個被摧毀的國家裡,不僅僅是沉重的悲傷和絕望,還有這燃點著盼望的燭光;戰爭並沒有終極的決定權。」

禱告

約瑟夫只是眾多在流離失所多年後努力重新站起來的基督徒之一。請為他們祈求力量和勇氣,並祈求神透過供應他們的需要來鼓勵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