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North Africa | 12-2-2020

感謝神,愛琳不孤單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North Africa / isvisible: true
我們只能和這位年輕女子短暫會面,因為她在大學課後就要回家。中東的女孩和婦女不應該單獨在外閒逛。她的大部分家人,包括她的父親,都不知道在這個在穆斯林家庭長大的22歲女孩,生命已起了重大變化。愛琳*在穆斯林處境中,必須把自己跟隨耶穌的事實絕對保密。

這個鼓舞人心年輕學生的故事,說明了勇敢基督徒的侍奉果效 - 他們向這位穆斯林女孩開放了自己的家和教會,幫助她尋找真理。
一天,愛琳在一個電視節目,看見一名基督徒婦女在祈禱、感謝神。

「這對我來說有點奇怪,因為在我們的伊斯蘭教,人們總是向神求東西,從未想過要感謝祂。」

她想知道更多。

「那一刻我開始尋找,儘管我父親有點像「撒拉菲」,總是在祈禱、讀古蘭經,離家去侍奉安拉。我也祈禱、戴頭巾、讀古蘭經,就像我父親一樣。但是一天晚上,我感到有點不一樣,很奇怪,並有所顧慮 - 我就像那個女人做的:我祈禱,我感謝神。」

愛琳在互聯網上搜索,但沒有找到答案。她通過臉書與一些敘利亞朋友建立了聯繫。

「他們是基督徒,而我是穆斯林。我想了解耶穌更多。我試圖告訴他們關於伊斯蘭教的事情,結果是他們終止了聯繫。當時,我以為北非沒有基督徒。我以為我是北非第一個可能成為基督徒的人。對我來說,基督徒是生活在外國的人。」

那時,她還沒有遇到過北非的任何基督徒。

「我內心一團糟,我能想到就只有去死。」


2013年,她父母之間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愛琳逐漸遠離了宗教生活。「我開始抽煙,變得咄咄逼人。我試過服藥和割腕自殺;我內心一團糟,我能想到就只有去死。」

在醫院裡,她祈求神向她顯現。 回家後,她重新開始網上搜索。「我找到了一個名為『(我的國家**)的基督徒』的網頁。我感到好奇,也許這是個訊號。我點擊了一下,然後發了一條信息。」

開始時,人們很猶豫去回應這個穆斯林女孩。「後來他們把我和一位牧師聯繫起來。起初牧師也懷疑我是否真的信主。」


這位牧師為她找來了一本聖經。「一個突尼西亞女孩和她哥哥一同送來這本聖經。她是牧師派來的。她說他們要去教會。我問他們我能不能和他們一起去,她說可以。

「我去了教會,感覺很好。我和他們一起去了查經小組,那是我第一次讀聖經。那天,牧師在教約翰福音 14:6『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他講解時,我覺得他好像在回答我在醫院時的問題。那天,我成為了信徒,兩年後我受洗了。

我的家人仍然以為我是穆斯林。只有母親知道我是基督徒,她接受。我父親對此一無所知。」她不敢告訴他,因為他早些時候在與她討論伊斯蘭教話題時曾出言威脅。

「信主後,我開始認識耶穌更多,我參加了教會的幾個查經小組,我與牧師的家人有著特殊的關係,我經常與師母傾談。她給了我很多建議,幫助我改變和成長、學習基督教的基本要義。

「耶穌就像氧氣,因為沒有氧氣,你就無法呼吸。如果耶穌不在我生命中,我今天就不會在這裡,我也無法活著,不能繼續學業,也不會過上正常的生活。我就像從垃圾桶裡被取出來清潔過一樣。無論我生命中發生什麼,我都不能離開耶穌。」
 

愛琳幸運之處在於並不孤單,但許多穆斯林在信主後都會變得孤單。


愛琳幸運之處在於並不孤單,但許多穆斯林在信主後都會變得孤單。「我相信即使只得我一個人,神也不會拋棄我。聖經說,我們需要成為合一的群體,基督徒應該是身體的一部分。」

北非的穆斯林歸主者非常艱難。「但這是值得的。感謝神,讓我明白真理,知道神到底是誰。我很感恩能與神建立了特殊的關係,但我為我的家人感到很難過。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我的爸爸。我希望他們認識耶穌。」
敞開的門與當地合作伙伴和教會合作,通過培訓、書刋分發、社會經濟發展和發聲來支持北非的教會。

*化名
**出於安全考量,未能提及此北非國家名稱

每月捐獻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