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lombia | 28-11-2020

這個聖誕節給丹妮拉這樣的孩子帶來安慰和快樂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Colombia / 哥倫比亞 isvisible: true
哥倫比亞是暴力和強大的犯罪和販毒集團的所在地,你可能不會想到該國也是基督徒遭受嚴重逼迫的地方。當普林尼奧這樣的基督徒試圖阻止他們的時候,他們就不喜歡。

今年的聖誕節對我們大家來說可能都不一樣了。有一些人將在沒有親朋好友的情况下慶祝耶穌的降生。你甚至可能失去了一位所愛的人,今年將是你第一個沒有他們的聖誕節。只有12歲的丹妮拉已經知道失去一位親蜜的人的感覺。2019年8月,她的父親普林尼奧因為信仰被謀殺。
 

普林尼奧是拉考卡納的一位牧師,這是哥倫比亞一個危險地區。但是普林尼奧知道,公開反對有組織犯罪是他在社區的一項事工,並有助於防止年輕人被招募。

他為此事工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丹妮拉的母親阿爾巴回想那天說:「我和其他婦女一起在廚房工作。 普林尼奧去教堂祈禱了。當他回來時,他坐著看新聞。那是一個非常平靜的一天。」她停頓了一下。「突然我聽到槍聲。」普林尼奧中了兩槍,他在家裡被謀殺。


「聖誕節對我來說就是與家人在一起。」

在某些方面,丹妮拉和很多同齡女孩一樣。她說:「我喜歡畫畫,當我看到天空和樹木時,我得到靈感,長大後我想當插圖畫家。」她很樂意分享生活中的事情,但是當她被問到覺得最難受的事情時,顯然她很難說出口:「當我想起⋯⋯」丹妮拉停頓了一下,眼裡充滿了淚水。她再嘗試開口:「當我想起父親的時候⋯⋯」這就是她能說的。

阿爾巴看到這悲劇對她的孩子有多大影響:「我的兒子 [塞巴斯蒂安] 非常善於表達自己,他哭泣並經常說:『我不想你出事,因為我會孤零零的一個人。』另一方面丹妮拉比較內斂,她哭了一點,但沒有談自己的感受。」

兒童往往是被遺忘的逼迫受害者。父母受到威脅、襲擊甚至殺害的影響會持續很多年,即使兒童不是直接的襲擊目標。像聖誕節這樣的日子更令他們想起失去了的家人。

「聖誕節對我來說就是與家人在一起。」丹妮拉所說的反映著我們許多人的感受。「我相信慶祝聖穌降生是一個快樂的時刻!通常我們全家一起慶祝,一起做飯吃飯。還記得我們一家人與教會弟兄一起渡過的聖誕節,大家互相交談,樂在其中。」


用喜樂代替孤單和悲傷

在2019年,敞開的門的合作伙伴將丹妮拉、塞巴斯蒂安和阿爾巴帶到你們支持的「兒童中心」。他們可以休息一下,遠離危險、悲傷和孤單,在與其他信徒慶祝聖誕節時找到安慰和喜樂。

當丹妮拉一家人到達時,所有工作人員和孩子拿著《歡迎回家》的大橫幅在外面等候。


感謝你們,丹妮拉一家人能夠與教會家人一起慶祝並且開始從創傷中復原

丹妮拉回憶道:「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這令我感到很高興。被這麼多有愛心的人圍繞著,我真的很開心。」他們在那裡渡過了四個星期。丹妮拉說:「很久以來我第一次感到開心,我遇到了許多孩子,並瞭解到,雖然生活中有困難的時候,但也有一些時候,耶穌通過別人和祈禱幫助我們克服困難。」
 

很久以來我第一次感到開心...雖然生活中有困難的時候,但耶穌通過別人和祈禱幫助我們克服困難。

丹妮拉
換句話說,丹妮拉有機會回復孩子的身份。她也看到家庭的變化,談到自己的母親時她說:「母親意識到自己不必獨自一人走過悲傷,她感到被別人圍繞著。對塞巴斯蒂安來說,這是他有過的最好的經歷!他喜歡跑步和踢足球,所以他邀請男孩子在兒童中心一起踢球。」


將丹妮拉一家人轉移到安全地方

這家人居住的地區十分危險,敞開的門在一個更安全的地區為他們安置了新居。一名敞開的門同工說:「只有透過支持者的親切禱告和捐獻,這才有可能。阿爾巴想在家裡開設一個縫紉車間,丹妮拉和塞巴斯蒂安在學校學習並且非常開心。儘管遭受失去親人的痛苦,透過創傷支援,我們看見他們繼續在人生路上邁步向前。」

丹妮拉和她5歲的弟弟塞巴斯蒂安是全球一億多名18歲以下受逼迫基督徒之一。阿爾巴說:「我擔心孩子的安全,因為壞人不在乎我的孩子是死是活。」


今年你會成為丹妮拉這樣受逼迫的孩子的家人嗎?

哥倫比亞的許多家庭仍然處於危險之中。在丹妮拉居住的地區,最近還有兩名牧師因傳福音而被幫派殺害。販毒者認為教會威脅著他們的生活方式。許多牧師及其家人很容易受到傷害,他們生活在威脅的恐懼中或襲擊後的悲慘後果中。

敞開的門幫助了這些家庭,為他們提供牧養和心理支援、經濟援助,以及在最嚴峻情況下,在兒童中心為兒童提供固定居所。
 

我真的很高興被這麼多有愛心的人圍繞著。

丹妮拉


你可以為受逼迫的孩子帶來安慰和喜樂

敞開的門認為每一個因信仰而遭受逼迫的兒童都應該受到保護、得到照顧、並對更美好的未來抱有希望。在許多國家,敞開的門的合作伙伴為兒童提供實際、靈性和教育上的支援,其中包括提供聖經和培訓,在特設的中心提供長期或短期的庇護。這對於建立一所堅韌的教會的未來極為重要。我們必須與那些因信仰而每天面臨危險和逼迫的兒童站在一起-尤其是在聖誕節當他們感到特別孤單和脆弱時,長遠來說也是一樣。

阿爾巴說:「過去我們全家人都一起慶祝聖誕節,現在失去了普林尼奧過聖誕,這對我和孩子們來說都很難受。」

在這個聖誕節,你可以成為丹妮拉、塞巴斯蒂安和阿爾巴這樣的家庭的家人。你的支援和禱告將確保遭受逼迫的兒童知道自己被愛並且沒有被遺忘。
 
請禱告
  • 祈求丹妮拉一家人繼續從創傷中復原,並找到平安、喜樂和寬恕
  • 敞開的門的合作伙伴經營的兒童中心被裝備能以提供庇護和彰顯基督的愛
給受逼迫兒童的禮物
  • 每315港元 可以為10名受逼迫影響的兒童提供一本聖經。
  • 每1,460港元 哥倫比亞兒童中心就可以為受逼迫教會領袖的子女提供一個月的照顧、保護和教育。
  • 每375港元 給受逼迫兒童送上聖誕禮物,讓他們知道教會家人愛他們。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