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22

古巴的逼迫狀況

古巴政府是基督徒面臨逼迫的主要原因。在古巴,所有被共產黨政權視為競爭者的都會被取締,其中包括基督教。公開反對人權問題或政治腐敗的人(或敢於批評政權的教會領袖和信徒)會面臨騷擾、誹謗甚至監禁的風險。

教會也受到當局的針對。政府可以拒絕教會的合法註冊,或乾脆無視教會的申請,迫使這些教會非法運營。這樣,政府有藉口懲處教會,包括罰款、拆除建築物、關閉教會和沒收財產。

獲准向政府註冊的教會在嚴格的審查和監督下進行註冊。古巴的所有教會都受到監視,並且可能被附和政權的公民和/或國家安全人員滲透。無論是否註冊,教會都可以在古巴各地繼續開放供禮拜,但前提是政府允許。一旦教會領袖或基督徒被視為是反政府或反革命,政府就會迅速而嚴厲地做出反應。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古巴,帶領未註冊教會或因信念而公開反對政權的基督徒面臨的風險最大。

細聽安吉爾牧師

「在侍奉這四十年之後,我明白到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考驗和磨難,並相信神。」

古巴教會領袖安吉爾牧師(化名)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古巴政權今年繼續擠壓耶穌的跟隨者,特別是那些支持或參與2021年抗議活動的人,以及那些直言反對2022年9月批准新《家庭法》的人。2023年3月舉行了議會選舉,但它絕不是自由或公平的,相反,選舉被用來支持政府。許多古巴基督徒不敢公開反對腐敗行為,或者,他們認為這不會帶來任何影響。自1959年以來,共產主義一直統治古巴,信徒所承受的壓力也一直保持穩定。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古巴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的當地合作伙伴通過聖經分發、聖經訓練、領導力發展項目、對兒童和牧師家庭的照顧和支持、社會經濟發展以及生計項目來加强古巴受逼迫的教會。

禱告要點

  • 感謝神,古巴教會仍在增長。求神加強教會領袖並保護他們免受政府的騷擾或擠壓,有勇氣和智慧捍衛他們的信仰。
  • 必須在家庭教會聚集的信徒,求神幫助他們更有智慧,讓他們的團契能榮耀神。
  • 古巴領導人允許教會公開合法地聚會。
為古巴的禱告

親愛神,求祢與我們在古巴的弟兄姊妹同在。我們特別為那些公開反對國家不公正的人祈禱,感謝祢賜給他們勇氣和正直的心。求祢保護他們,幫助他們知道祢愛他們。我們也為教會領袖祈禱,求祢幫助他們應對日常生活和服侍的壓力。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獨裁政權
  • 共產及後共產壓迫
  • 世俗主義排斥

基督徒人口
6,966,000 (61.7%)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共產主義國家

領袖
米格爾·迪亞茲·卡內爾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