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8

埃及的逼迫狀況

在埃及,大多數逼迫發生在社區層面。基督徒常常因為跟隨耶穌而遭受歧視。男性可能會失業或缺乏就業機會,女性可能在街上受到騷擾,基督徒兒童可能在學校受到霸凌,在極少數情況下,在褻瀆指控後,穆斯林極端分子暴徒會迫使基督徒逃離社區。這些事件在伊斯蘭強硬派活躍的上埃及地區最為常見,特別是在鄉村社區。

塞西總統及其政府經常正面評價埃及的基督徒社群-歷史悠久的「科普特教會」。他有意將穆斯林和基督徒納入埃及的身份。然而,這一立場並不總是延伸到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區-眾所周知,當局忽視或淡化了埃及基督徒的擔憂。基督徒也很難獲得建造教堂建築的許可,儘管近年來情况有所改善。此外,由於塞西的獨裁政府風格,公開反對不公正現象,在很大程度上是毫無意義的,而且可能是危險的。

穆斯林歸主者遭受最嚴重的逼迫。他們面臨家人和社區的巨大壓力,要求他們回歸伊斯蘭教。眾所周知,埃及安全部門會拘留及恐嚇歸主信徒,以對他們的改變信仰保密。國家仍不允許穆斯林歸主者被正式承認為基督徒。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歸主者首當其衝地受到家庭、社區和安全部門的逼迫。生活在上埃及,特別是鄉村地區的基督徒也遭受逼迫和歧視。

細聽里納

「我現在是基督徒,但我生來就是穆斯林。如果我向你展示我的臉,可能會讓我喪命。如果狂熱分子,甚至我自己的家人在網路上看到我的照片,並讀到我拒絕伊斯蘭教,他們會殺了我。」

里納(化名),一位從伊斯蘭教歸信基督的埃及人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埃及社會仍然是一個難以跟隨耶穌的地方。但有一些積極的進展,例如,政府已承諾確保教堂建築獲得批准,西奈地區的伊斯蘭極端分子大多被擊敗。鄉村地區和社會經濟發展水准較低的都市地區的基督徒繼續面臨暴力和歧視的風險。今年發生了幾起針對信徒的襲擊事件。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埃及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通過埃及當地合作伙伴為全國各地的教會提供掃盲培訓、教育、宣傳、醫療外展以及青年、家庭和婦女事工的支持。

禱告要點

  • 為脫離伊斯蘭教而跟隨耶穌的埃及基督徒祈求安全
  • 求神為穆斯林歸主者找到歸屬的團契
  • 為基督徒的合法權利禱告,使他們不會受到歧視
為埃及的禱告

主啊,當我們聽到埃及的情况時,我們想起祢的子民如何在這個國家找到盼望並敬拜祢。我們想起了摩西和以色列人向法老展示了祢的力量;我們還記得耶穌和他的父母逃到埃及躲避希律。祢的子民在埃及的足跡可以追溯到久遠時期。我們為埃及基督徒呼求,他們將繼續在自己的國家忠心地服侍祢,他們會得到祝福,免受傷害。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 基督教宗派保護主義

基督徒人口
9,797,000 (9%)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共和國

領袖
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