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9

馬來西亞的逼迫狀況

根據馬來西亞憲法的定義,每個馬來人都是穆斯林。這意味著任何歸信基督教的馬來人都有觸犯法律並受到伊斯蘭教法懲罰的風險。這些歸主信徒也可能面臨來自家人和更廣泛社區的巨大壓力。

該國的政治不穩定(自2018年以來已更換了四位總理)導致更多政黨試圖吸引保守的伊斯蘭選民。一個保守的伊斯蘭政黨在地方和國家層面都取得了進展,儘管尚未執政,但現在是最大的政黨。政黨領袖經常發表反對宗教和少數族群(包括基督徒)的聲明。

即使是歷史悠久的基督教宗派或非營利組織也受到當局的關注,任何被視為對福音傳播更加開放的組織,都有受到官方干預的風險。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從伊斯蘭教歸信基督的馬來人最容易受到逼迫。

細聽教會領袖

「我們為一位面臨終身癱瘓危機的老師祈禱,她後來可以走路了。她經歷了神的力量和奇蹟,她希望更多地認識主,她現在專心聆聽神的話語。在過程中,這臺收音機確實幫助了她。」

一位幫助分發「土著有聲聖經」的馬來西亞教會領袖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不斷有基督徒希望將其官方宗教從伊斯蘭教改為基督教,但遭到拒絕。為了遏制更具伊斯蘭色彩的政黨的崛起(許多觀察家希望它能實施改革),執政政府反而決定繼續強調伊斯蘭教,支持以馬來/穆斯林為中心的政策。馬來西亞基督徒所經歷的歧視和邊緣化現象,仍然普遍存在,而且沒有停止的跡象。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馬來西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馬來西亞當地的教會合作伙伴,透過門徒訓練、聖經和基督教書籍以及社會經濟援助來支持受逼迫的信徒。

禱告要點

  • 祈求神的靈透過祂的話語、異象和基督徒的見證,向馬來人啟示耶穌
  • 禱告那些能自由敬拜的基督徒,能找到方法鼓勵和提升那些必須在暗中跟隨耶穌的弟兄姊妹
  • 求神終止法律對基督徒的不公正待遇,幫助馬來西亞當局公平、無歧視地施政
為馬來西亞的禱告

親愛神,我們為祢在馬來西亞的子民祈禱,他們因為跟隨祢而承受壓力和痛苦。請與全國各地的信徒在一起,特別是那些勇敢決定脫離伊斯蘭教而跟隨祢的人。求祢鼓勵許多公開侍奉祢的信徒,使他們得到力量並有智慧與祢同行。為馬來西亞的家人和他們為祢所做的見證感恩。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 民族宗教敵對

基督徒人口
3,096,000 (9.2%)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聯邦議會君主立憲制

領袖
安瓦爾·易卜拉欣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