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

北韓的逼迫狀況

在北韓被發現是基督徒其實等同被判處死刑。信徒要麼被當作政治犯被驅逐到勞改營受苦役,幾乎沒有人活下來;要麼就被當場殺害。同樣的命運等待著他們的家人。據信全國各地有數以萬計基督徒被關在勞改營。

基督徒在北韓不可能自由生活。聚會禮拜幾乎是不可能的,必須以最保密的方式進行,而且風險極大。2023年5月,五名家庭成員在聚集祈禱讀經時被捕,基督教書籍被沒收。據報道,他們每週聚會一次,是因為線人舉報而被逮捕的。

該國獨裁政權認為基督徒是領導階層和社會的嚴重威脅,這導致信徒的可怕待遇。2020年12月頒佈的《禁止反動思想與文化法》明確規定,成為基督徒或持有聖經是嚴重犯罪,會受到嚴厲懲罰。平壤向遊客展示的教堂僅用於宣傳目的。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北韓的所有基督徒都容易受到該國獨裁政權的極度逼迫。去年,由於加強邊境的舉措,脫北者更難逃離該國。

囚禁在勞改營和總控區的基督徒可以說是面臨最嚴重的逼迫,但要從那裡獲得最新消息並不容易。

細聽姬浩

「我可能是北韓唯一的基督徒。但也許其他人也聽到了廣播。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見到耶穌的另一個跟隨者。」

姬浩(化名),她通過無線電廣播認識了耶穌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去年,北韓加強了邊境防禦,這使得北韓人難以逃離該國,在該地區活動的組織也變得越來越困難;另外,2020年出台的《禁止反動思想與文化法》明確規定,作為基督徒或擁有聖經將受到嚴厲懲罰;這一切似乎都是當局重申其權威的協調計劃。

與此同時,人們對金正恩的領導能力的猜測越來越多,他10歲的女兒金朱愛經常與他一起出現活動,儘管專家們不確定她是否為接任領導人。金正恩也經常在活動中提早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有傳言稱是由於健康狀況不佳。

食物也日益短缺,數以千計人面臨飢餓。當局為了應對這場危機,開始了動員人們務農的運動,但因為沒有食物供應,許多人都不想參與。基督徒也同樣不夠糧食,卻無私地幫助他人。敞開的門北韓事工協調員西蒙(化名)弟兄說:「我們聽到了鼓舞人心的故事:北韓信徒正在幫助鄰居-分享他們的食物、藥品和其他資源,儘管連他們自己也不足够。」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北韓的基督徒?

透過國外的秘密網絡,敞開的門秘密工作人員正在幫助約10萬北韓基督徒,為安全屋的北韓難民提供重要的食物和援助、住所和門徒訓練,並透過國外的無線電廣播進行訓練。

禱告要點

  • 為神被囚的信徒確信神不變的愛並與他們同在
  • 秘密信徒聚集在一起時有神的保護,不會受到當局的密切注意
  • 金正恩政權將更開放地接受國際社會的幫助和影響
為北韓的禱告

主耶穌,當我們聽到北韓家人面臨極度危險時,我們心都痛了。願每一位信徒都能感受到祢溫柔的愛,並因祢的力量而心中堅定,持守對耶穌的盼望。請保守信徒在獄中或在暗處秘密聚會時的寶貴時間;賜予基督徒父母智慧和創造力,知道如何安全地與孩子分享信仰。保護祢的教會,當祢的孩子必須做出艱難決定時有辨別之能,願他們的生命吸引其他人歸向祢。我們也為金正恩祈禱-軟化他的心,並向他展示更好的領導方式。聖靈,請按祢的旨意引領北韓。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獨裁政權
  • 共產及後共產壓迫

基督徒人口
400,000 (OD 估計)

主要宗教
不可知論

政府
一黨專政

領袖
最高領導人金正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