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29

土庫曼的逼迫狀況

儘管土庫曼憲法允許宗教自由,但實際上,基督徒沒有喘息的空間,嚴格的限制和嚴密的監視使得信徒很難表達和分享自己的信仰。土庫曼的極權政府利用龐大的國家特工(如警察、特勤局、當地伊瑪目)來密切監視所有宗教活動。印刷或進口基督教材料受到限制。

俄羅斯東正教和亞美尼亞使徒教會等歷史悠久的基督徒群體在很大程度上遵守政府的規定,因而面臨的干擾較少,儘管主日崇拜可能會受到監控。然而,未註冊的教會(如浸信會、福音派、五旬節派團體)卻遭到攻擊、威脅、逮捕和罰款。

穆斯林歸主者首當其衝地遭受逼迫-不僅來自當局,也來自他們的家人、朋友和當地社區。男性可能會遭受毆打、威脅、剝奪繼承權和抵制企業,而女性則可能面臨軟禁、強迫婚姻、辱罵、威脅、社會排斥和性侵犯。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雖然政府對基督徒的敵意在土庫曼各地一直存在,但在鄉村地區,來自家人、朋友和當地社區的壓力更大。

細聽阿札馬特

「請告訴代禱者,我們能夠感受到他們的祈禱。有時,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想一切都完了。但突然間,我感覺到有人在照顧我。我知道有人在為我祈禱。」

阿札馬特(化名),中亞地下教會牧師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從本質上講,土庫曼今年幾乎沒有什麼變化。目前尚無宗教組織成員因舉行非法宗教集會或持有違禁的宗教書籍而被捕的報告。國家特工繼續監視教會和基督徒,穆斯林歸主者可能會受到家人、朋友和社區的壓力。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土庫曼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提供聖經和基督教文字資源、聖經和職業訓練、醫療和社會關懷、社會經濟發展項目以及兒童、青年和婦女事工,加強中亞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求神保護和支持穆斯林歸主者
  • 生活在監視之下的教會領袖能夠在逼迫風險中繼續帶領神的子民
  • 當局能夠看到基督徒是社會的骨幹而不是威脅
為土庫曼的禱告

天父,因限制和監視而疲憊不堪的弟兄姊妹,請讓他們充滿祢的靈,再次興起。願他們經歷祢的愛,重拾信心。請引導和裝備教會領袖應對不同的挑戰,將祢的教會從當局的窺探中隱藏起來。願信徒的聚會能激起敬拜者堅定不移的信心。賜給祢的子民面對敵意時的勇氣,並有令人羨慕的品格來吸引周圍的人尋求祢。願祢改變土庫曼的氣氛,建立祢的教會,願土庫曼人都敬拜祢。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獨裁政權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基督徒人口
66,000 (1.1%)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威權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謝爾達爾·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